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菊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菊 

  九月的天氣,秋風已帶來了寒意,百花園中多種鮮花漸漸的凋落。它們被無情的寒氣所驅趕,告別了暫短的青春期,慢慢走向衰老。然而,只有少數花卻在這時大顯神威,昂首怒放了。菊花就是這少數花中的佼佼者。 

  菊花,花中隱士者也。她有松樹般的風格,有着梅花似的品行。古往今來,曾被世人所讚許。它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紮根於土壤之中,它就能茁壯地成長着。它的枝幹挺拔直立,葉片鬱郁蒼蒼,足能給人美的享受。 

  你看,菊花開的那麼有詩意,那麼令人敬佩,給人以前進的動力! “高山流水”的莖粗壯挺直,葉子肥大稠密,而且下垂,一片一片的,緊緊地抱在一起,看上去象綠色的山崖。花朵並不大,但花瓣特別長。白白的,細細的,長長的花瓣,稀稀拉拉的從綠葉上垂下來,恰似懸崖上掛着涓涓細流;快拖到花盆的花瓣頂端,向上一翹,彎成一個個圓圈圈,又象濺起一朵朵浪花那盛開於凋謝的百花叢中的菊花,散發出沁人的香氣,置身於菊的海洋中,有誰的心不能被陶醉呢? 

  菊花,不象牡丹那樣富麗,也沒有蘭花那樣名貴,但作為傲霜之花,它一直受人偏愛,它沒有“綠朝雲”那樣迷人的華貴姿態,但它美得自然、樸實,也在散發著誘人的芳香。海倫—凱勒跟這菊花不也有相似之處么!她和它在逆境中頑強的生活這,雖然沒有我看到的多,但她和它比我們過的充實,快樂! 

  花海如潮,如潮的花海,歡樂與友情,交流與合作,期盼與夢想,一起在花海中奔騰澎湃。年年歲歲花如此,歲歲年年人不同。十月花潮照人影,百里飄香動菊城。今朝並肩登高處,明日同舞七彩虹。讓我們真誠相約吧!待到秋天時,還來看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