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菊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已是半夜涼初透,菊掀簾幕露……

  花開的姿態,清雅微弱的香氣,一切都平凡的恰到好處。菊花—一介布衣。

  牡丹富貴,花期卻不長;桃花肆意,卻太過風流;即如傲骨寒梅,也覺得太過凌厲,那與生俱來的孤高,太不尋常。

  然而菊花不然,開在颯爽清秋。若在悶熱的夏季則太過熱烈。生於寒冬,茫茫雪原里實在突兀。惟在冷熱適宜的秋季,菊花徐徐開來,出現在富人的花園裡,窮人的小院里,它最不嫌貧愛富,又於人親近,雅俗共賞。正值天高雲淡,恰似它的品性,不急不緩,溫潤如玉。

  頷首,絲狀瓣兒微卷,謙和而虔誠地聆聽着枯葉落下的嘆息,飛雁南去的低語。唯有菊花始終不多言,在平和的花期里盡享九月的饋贈。

  野菊在沃野里撒歡,成片成片,迎着風,揚着頭,夕陽的餘暉多美。恬靜的午後溫暖了前夜的涼氣。再開得熱烈些,唉,蟄伏一年的等待,太漫長。菊花善於珍惜,付出得到的收穫,在九月里“揮霍”

  偶見菊花大朵凋謝,有人感慨,這樣的轟烈多少有些頹敗。我卻不然,菊花不屑苟延殘喘。生,不拘泥於環境;死,不貪戀身外繁華。正如最真實的人,赤裸裸的來,赤裸裸的走。

  我打菊園走過,那守在季節里的風景隨日光浮落,蒲柳之姿,珠玉之輝。愛菊者,當性如菊。

  已是秋來九月八,菊怒紅楓路。

  初三:朱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