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哥白尼的故事》有感900字作文

讀《哥白尼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君子之學必好問,問與學,相輔而行者也。非學,無以致疑;非問,無以廣識。”和“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讀完了《哥白尼的故事》,我便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這兩句名言。

  《哥白尼的故事》講述了哥白尼如何勤學好問,持之以恆而開創了現代天文學的過程。哥白尼在兒時就想探尋天空的奧秘,中學時酷愛天文學,經過多年的探索,他終於提出“日心說”理論,揭穿了宗教神學“地心說”的謊言,並成為文藝復興時代一位偉大的科學巨人。

  書中有很多句子使我受益匪淺。當我讀到“深邃的天穹,星光閃爍,展在他們面前的是奇妙的、深奧無比的星空世界。”時,我知曉了,只要對一件事有興趣,即使在枯燥無味,在自己看來也是有趣的。當我讀到哥白尼說:“第一步是好奇;第二步是勤奮;第三步是恆心。”時,我明白了,擁有好奇心的人可以去探索發現,勤奮的人才能學富五車,有恆心的人才能馬到成功,但在這些中人們最難做到的是勤奮和恆心,特別是孩子,他們喜愛哪一件事,但要求他們一直去做時,卻只是過過新鮮癮后,接下來沒過幾天就厭煩,撒手不幹了,要是大人逼他繼續,他們就大喊大叫,好似打死也不幹;當我讀到哥白尼說:“我像口渴的人,用嘴湊近水源,並不是為了一口飲盡,而是要探求真理的汪洋大海!”時,我感覺到哥白尼並不只滿足於表面淺薄的道理,他更想探求的是內涵深奧的真理,可見他求知的慾望多麼強大;我們卻只為達到標準而努力,而滿足,從未想過超越標準,超越自我。我們應該哥白尼學習;當我讀到“刻苦的學習,知識的積累,努力的鑽研,使哥白尼的研究越來越深入。”時,我懂得了,只有刻苦學習,工作,不怕任何的困難,只有努力鑽研,不問時間的長短,才能對問題有更深的了解,對自己有更大的突破,有更豐富的知識。

  哥白尼的持之以恆的精神使我想起了工作,不禁深有感觸。有的人干一行愛一行,富有兢業精神,有的人頻頻跳槽,也難覓如意的工作,他們厭煩本職工作,老是覺得別人的工作如何如何好,吃着碗里的看着鍋里的,換了新的工作后發覺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如意,想起原來工作的種種好處。只恨世上沒有後悔葯賣,時光不能倒流。

  哥白尼的故事讓我深深感到,在學習中和工作中我們只有勤學好問,持之以恆,不怕任何的困難,才能學到更多更有用的知識,成為為國家做貢獻的人,對社會有意義的人!

  六年級:黃文駿



讀《哥白尼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