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讀《列寧小時侯的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讀《列寧小時侯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列寧小時侯的故事》有感

  安徽安慶望江縣第一小學三0七班 吳召釩

  《列寧小時侯的故事》是講:列寧八歲時,在姑媽家不小心撞碎了一隻漂亮的花瓶,當時只有媽媽知道是他乾的。事後,媽媽跟他說,做錯事情,主動承認過錯,那才是個好孩子,於是,列寧寫了一封信給姑媽承認了過錯,姑媽看后,讚揚他是個好孩子。

  從這則列寧打碎花瓶的故事裡,我明白了,做人要誠實,誠信,做錯事情要主動承認錯誤。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我們經常在一塊玩,他是一個活潑,好動,愛搞惡作劇的同學,很多同學喜歡跟他在一塊玩。 

  有一天,她們中午去小天鵝託管班的同學突然想起去託管班的頂樓(29層)看看風景,我的這個好朋友膽子最大,就吩咐一個同學去報告託管班的老師說她們幾個同學中午給學校留堂了,晚些再去小天鵝吃飯。然後,她就帶領幾個同學從另一個電梯上了頂層看風景,玩耍…… 

  下午上學的時候,在路上我們相遇在一起,她對我說:“今天中午好好玩,老師帶我們上天台玩,一個中午沒睡覺。” 

  我當時納悶了,說:“怎麼,老師帶你們去玩,還不用睡覺,有這麼好的事 ” 

  她很肯定地說;“嗯!真開心!” 

  放學后,家長圍成一堆,我問:“怎麼回事 ”,只聽家長們議論紛紛地說,我那個好朋友,下午帶一幫女同學上天台玩,一個中午都沒去小天鵝,老師急得不得了,到處打電話尋找她們…… 

  我說:“她說是老師帶她們上去玩的。”家長們說:“那是騙你的。” 

  我這才恍然大悟,覺得這種行為很不誠實。騙老師,騙家長,騙同學,不是一個好孩子的行為。 

  事後,我的好朋友也知道了自己犯了很嚴重的事,向老師和同學主動承認錯誤,道了歉。 

  從這件事,知道了我們從小要做到不說謊話,做個講誠實,誠信的小學生。



讀《列寧小時侯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小時侯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