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鹿和狼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讀《鹿和狼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20世紀初葉,美國亞里桑那州北部的凱巴伯森林還是松杉蔥鬱,生機勃勃。大約有四千隻左右的鹿出沒,兇惡殘忍的狼是鹿的大敵。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很想讓凱巴伯森林裡的鹿得到有效的保護,讓鹿繁殖的更多些,所以他下令雇請獵人到那裡去消滅狼。經過25年的捕獵,有六千多隻狼先後斃命,讓狼群變的所剩無幾了。自從狼被捕殺后,鹿在森林中東啃西啃,灌木叢吃光了就啃食小樹,小樹吃光后又啃食大樹的樹皮,一切鹿能吃的東西都難逃厄運,山坡被吃的土地也裸露出來了。災難最後發生了,原本有十萬隻鹿,現在只剩下四萬隻病鹿在苟延殘喘了。

  我覺得總統的做法不對,那樣會讓鹿群減少,破壞了生態平衡。某些不法分子濫砍亂伐,把山坡上的樹都砍斷了,植被遭到了破壞,動物被迫離開自己的家園。雖然那些狼吃掉的也都是病鹿,所以在沒有懂的情況下,不要亂斷定,會造成不同結果,造成錯誤。森林裡需要狼,也需要鹿,兩者不可缺少。人們必須要保護生態平衡,保護大自然,人們也要尊重動物乃至整個生物界中的這種相互的關係。



讀《鹿和狼的故事》有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