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中國歷史大工匠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讀《中國歷史大工匠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中國巨龍有着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古代的時候,人們想讓這條巨龍騰飛起來,都花出了汗血,甚至生命。《中國歷史大工匠的故事》這本書講述着在我國強大的古代,和弱小的近代。  

  書中講述了許多歷史風雲人物,他們的發明,使這個世界有更先進的工具、材料。在北宋時期,一位在杭州成開印布坊的技藝出眾的中年人——畢?N。他發明了活字印刷,給我們中國帶來多大的成就。儘管參加他的發明的朋友越來越少,但畢?N始終對自己有信心,最後他的發明成功了,傳便歐亞各國。詹天佑,他為我國的鐵路工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在他的主持下,我國建成了第一條鐵路——新易鐵路。他曾經被英國工程師譏笑,被他們嘲諷,但他不屑一顧,最終達到了清朝政府的要求。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前輩們踏着泥濘、坎坷的路走過來的,而我們又是搭在他們的肩上一層一層地向上爬到最頂峰。  

  我們當代社會上藝術家很多,比如說小品演員趙本山,他在舞台上可是活靈活現,他和高秀敏的“賣拐”在我們中國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大有名聲呀!現在有許多外國人雖然聽不懂在說什麼,但光看動作也是其趣無窮。  

  中國,一個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文化的文明古國。

讀《中國歷史大工匠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中國歷史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