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個錯別字引起的笑話300字作文

一個錯別字引起的笑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一個錯別字引起的笑話

潮州振?越盅??nbsp; 五年級

  藍媚?

   這天,堂弟來我家做客.堂弟名字叫小銘,今年九歲,上二年級了。他人機靈,好動。但有個愛寫錯別字的習慣,就是改不了.

   在寫作業的時候,我發現小銘把“大吃一驚””的‘‘驚””寫成"斤"",句子就成了‘‘今天,我在樓下看見了許多狗屎,我大吃一斤.””我看后,捂着肚子笑了起來,問道,‘‘小銘,你什麼時候愛吃狗屎了.””他聽了一臉迷惑.

   嬸嬸和媽媽也問怎麼一回事.我把事實真相說出來后,她們也和我一起笑了起來.小銘聽后,趕緊檢查一下,發現真的寫錯了.忙着修改,紅着臉龐說:"沒想到一個錯別字,竟然鬧出笑話來.””我說:"你以後得改改這學習粗心大意毛病啊,省得再鬧出笑話來.””

   我們中國的漢字多妙趣啊!看,一個錯別字就能鬧出笑料來。



一個錯別字引起的笑話 標籤:錯別字作文 引起的回憶作文 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