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人要堅強—— 讀《堅強的錫兵》有感600字作文

做人要堅強—— 讀《堅強的錫兵》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篇文章自選《安徒生童話》而來的。作者筆下的這堅強的錫兵,雖然只有一隻腿,但是它依然勇敢地面對他以後的路,堅強的走下去,只可惜它後來與盒子做的小城堡里的一位跳舞的小姐被大火活活燒死,最後變成了一顆閃耀的錫心。

  讀完后,我被堅強的錫兵的堅定感動了。這錫兵不斷地被這些困難折磨着,他忍受着,始終沒有放棄!看着看着,我會想起了我以前那些困難我有沒有勇敢地去面對,是不是因這件事而退縮了呢?再仔細地一想,我很少這樣勇敢地面對困難,想到這,我不由自主流了幾滴眼淚。在人生的道路也要有錫兵的堅強之志,遇到困難不退縮,堅強的走下去,與困難勇敢地決鬥,不應該失去堅強、自信,放棄自我,把人生的絆腳石盡量清除乾淨吧!

  說一說我們中國今年的殘運會吧,那些身殘志堅的人多堅強啊!看殘運會的觀眾,可能認為他們和我們正常人比賽一樣簡單,其實,我們錯了。他們身後有許多艱辛的小故事,他們是付出了許多辛勤的汗水,他們並沒有自暴自棄,每天不斷地鍛煉,不向困難低頭,而是跟困難挑戰,最後取得了個人與團體的優越成績。他們為我們中國奪得了一塊又一塊的獎牌。倘若他們沒有堅強地活下去,自暴自棄,根本不會有這樣的好結果,所以做人要堅強!

  看完這篇文章,我的感觸就更深了,也悟得了一個道理: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出現相似的“絆腳石”等着我們挑戰,這要我們勇於面對,不自暴自棄,百折不撓、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和而不舍,前面的人生道路上就會露出勝利的光輝,所以做人要堅強!



做人要堅強—— 讀《堅強的錫兵》有感 標籤:做人要誠實作文 做人要守信作文 要堅強作文 要堅強面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