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啟迪700字作文

生命的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一朵燦爛的小野花。當我還是花蕾時,我就知道:我的生命並不漫長,我要珍惜生命的每分每秒。

  記得我出生時,第一次被陽光照射的感覺是那麽舒服,陽光就像一隻柔軟的大手,在輕輕地撫摸我。我的心裡充滿了喜悅——這個世界多麽美好!媽媽希望我像大海那樣純真、可愛,所以叫我“藍藍”。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珍珍,它是一隻快樂的小鳥,穿着黃綠相間的連衣裙,小巧的嘴巴透着紅色,尖端還有一點可愛的藍。它的嗓音就像銀鈴那麽清脆,像它長得那麽甜美。每天清晨,它總會用甜美的歌聲把我叫醒,我就揉揉朦朧的睡眼,與珍珍快樂的玩耍起來。一直到夜色降臨時,我們才依依不捨地揮手告別。我倆就像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姐妹,一起嬉戲,一起歡笑,一起貪婪的享受太陽公公和大地母親賦予我們的幸福生活。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好幾天我都沒有聽見珍珍甜美、悅耳的歌聲了。這使我起了疑心,難道珍珍被......我不敢再像下去了。

  直到有一天,我和珍珍在一個小男孩的卧室里相遇了。我被小男孩掐去,插在一個花瓶里。我看見一隻鳥籠,掛在窗前,裡面的小鳥正是珍珍!它乖乖的呆在鳥籠里,有吃有喝的,可它飽滿憂慮的眼睛正在四處張望。我輕聲向珍珍打招呼:“珍珍,我是藍藍!那朵小野花!”“藍藍!?“珍珍大吃一驚,”我可想死你了!你怎麽在這兒?”我們互訴自己的危險經歷后,又像以前那樣玩耍起來,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日子。

  快樂總是短暫的。一天,我感到頭痛——是我要離開人世了?不!我不要死!不要!可是我支持不下去了,快樂的靈魂離開了肉體。我正要離去,忽然聽見珍珍為我送行的歌聲,還看見了它如清泉般的眼淚。再見了!我的好姐妹,好朋友!謝謝你讓我體會到生命的快樂!我會在天堂為你祈禱,願人們早日明白生命的可貴,懂得我們才是大自然的珍寶!

生命的啟迪 標籤:人生的啟迪作文 生命的啟示作文 啟迪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