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校園交響曲1000字作文

校園交響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校園交響曲

在校園裡,分分秒秒都在發出各種形形色色的聲響。就是這些聲響,組成了一曲曲“校園交響曲”。

星期一,升旗儀式時,同學們排着整整齊齊的隊伍,有序地走進操場,數千人的鞋底下發出一陣“嚓嚓”的聲音,所有班級的隊伍到位后“嚓嚓”聲頓時嘎然而止。過一會兒,操場上又傳來一陣“刷刷”的聲音——同學們精神抖擻地以立正姿勢站好,然後目不轉睛地盯着國旗台和主席台。隨着國歌和校歌的奏鳴,同學們的眼裡綻放出神聖的光芒,臉上也寫滿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

星期二,在課堂上,老師在講台上喋喋不休,學生在下面“嘰嘰喳喳”說個不停;老師在講台上面對一篇文章加以評價,學生則在下面對一個明星或一首流行小曲品頭論足。於是,教室里又添進來老師對學生“哼哼唧唧”的不滿的抱怨聲和學生嘻哈的取笑聲。第二節課是體育課,隨着體育老師的一聲令下,操場上頓時響起了“篤篤篤”的密集零亂的腳步聲——同學們正玩着追人的遊戲呢。同學們玩得可真歡,連摔了個狗啃泥也不在意,爬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接着跑,時不時還“呵呵”笑一聲,看來他早把摔時的疼痛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看來,星期二的節奏是歡悅的。

在星期三的科學課上,同學們無心聽老師的“演講”,於是教室里充滿了翻書的聲音——同學們將可以翻的書在手裡翻來覆去地看,好像能在自己手裡的這本書里翻出花來似的。科學老師回頭看了一眼,冷笑一下,心想,你們既然不想聽,那就抄吧。幾秒后,教室里充滿了急促的“沙沙”的聲音,時不時還“嘶——”的一聲——因為寫得太急太快而把本子劃破了。星期三的節奏可真緊張啊!

星期四下午第一節課是一周中最讓我們這種“骨灰電腦迷”夢寐以求,期待已久的課——微機課。你看,剛打上課鈴,微機室才一開門就“嗖嗖”竄進來幾條人影,接着一大群人你推我擠地擁進來,一陣“蹭蹭”的腳步聲后每個人都找到了各自的位置,片刻后就會鼠標鍵盤“噼里啪啦”一陣亂響,直到下課鈴響後微機室才會隨着一陣腳步聲慢慢安靜下來。星期四的節奏真是輕鬆愉快!

星期五下午放學后,同學們一邊打打鬧鬧,嘻嘻哈哈,一邊往校門口走去。笑聲,也就是結尾曲了。

校園裡的各種聲音,不就是一曲曲校園交響曲嗎?



校園交響曲 標籤:田園交響曲作文 交響曲作文 考試交響曲作文 命運交響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