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田園之韻??聽貝多芬田園交響曲有感1200字作文

田園之韻??聽貝多芬田園交響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此曲為貝多芬在鄉村養病期間,對大自然的感受和印象,透過音符流露其回憶及感情的作品。?——題記  

  提琴奏出優雅、愉悅的旋律;木管吹起一縷輕風,一陣陣優美的旋律迎面襲來,眼前的一切漸漸開闊起來。

  遠處的一抹翠綠跳躍着、膨脹着,幻化成了一片茂密的樹林;身旁的一條蜿蜒曲折的石子小路直伸向遠方,依着山勢盤成個飄渺的環,悄悄地滑上了山谷。天空中無數只不知名的鳥兒親切地對我點頭示好,草地上數條緩緩潛行的溪流輕輕地呼喚着我的名字。

  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山頂。啊!山下居然會有如此美妙的景色。一望無際的森林,高聳入雲的山脈,零散的村莊,升起一縷孤煙,飄散入雲,腳下的田野里,勤勞樸實的村民們正在辛勤地耕作。灌溉耕地,無一不是他們的強項。小溪邊,幾個頑皮的孩子正光着小腳丫,提着小竹籃,準備為即將來臨的晚餐時分增添一襲濃郁的色彩。哎呀,那是哪個孩子啊,一不小心就被愛搞惡作劇的小溪纏住不放了,下次可要注意哦!

  “嘩啦嘩啦!”清脆的樂曲聲隨着一陣輕柔的微風一起,闖了過來,與陶醉在美麗之中的我撞了個滿懷。“叮咚,叮咚……叮……咚……”,大自然的音樂會開始了,小溪穿着一身淡藍色晚禮服正在亮着金嗓子唱歌呢,優雅的女高音響遏行雲,贏得了所有動物的讚美;河流作為今天的東道主,也不甘落後,立即和山谷哥哥,岩石弟弟一起奏響了雄偉、壯觀的瀑布進行曲,在整個環行的山谷里蕩漾,激起陣陣聲浪,使音樂的演奏達到了最高潮。聲浪敲打着深深的山谷,山谷發出號角的優美聲響;聲浪碰撞着懸崖峭壁,岩壁發出“咚……咚……” 的聲響;聲浪劃過森林,樹葉發出清脆持久的聲響。山澗中的滴水雖然姍姍來遲,卻毫不遜色,敲起了它響亮的鐵板琴,為這美妙的樂曲點上了最美的色彩……

  美景在我眼前擴大,擴大,四周的景物紛紛退去。我走進了村落,村民們正圍着一堆篝火翩翩起舞。鄉村的舞蹈和音樂都很新鮮,時而激昂萬分,時而幽靜抒情,時而快樂無比,時而驕傲萬分……讓你久聽不厭、久看不倦。在這美妙的樂曲中,我也和歡慶的人們一樣,變得“野” 了起來,手拉着手,圍着熊熊的篝火,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旋律在我耳邊遊盪,逐漸增大,增大……“砰!……”一道閃電打破了夜色的沉寂,烏雲飛快地聚攏,霎時籠罩了整個天空。天地間飛沙走石,狂風呼嘯,山谷縮起了額頭,懸崖藏進了雲霧,小溪躲進了深谷,森林埋下了身子。雨如斷線的珠子從天上散落下來,天地間彷彿掛上了一張雨簾、所有的顏色被這雨簾毫不留情地沖刷着,瞬間不見了蹤影,彷彿墜入了一片雨霧之中。

  不知從何時起,雨,悄悄地停了,呼嘯着的狂風也屏住了呼吸,山中的一切都安靜了下來。遠處傳來了一陣悠揚的笛聲,我想那一定是放牛的牧童吧!這笛聲中充滿了大自然的氣息,彷彿在傾訴着雨後的好心情。

  隨着旋律的降低,眼前的景物漸漸遠去了,隨之而去的還有打從心底流竄出的陣陣愉悅的感動。當景物與音樂合二為一,頓覺一股暖流在血液里流動,這種感動是無以言喻的。

田園之韻??聽貝多芬田園交響曲有感 標籤:田園交響曲作文 讀《貝多芬》有感作文 讀《貝多芬傳》有感作文 貝多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