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田園交響曲1300字作文

田園交響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來到了陽光明媚的鄉村。 

  陽光灑滿凹凸不平的石子小路,天,是澄澈的,透明的好像天使;陽光,透過樹的隙縫,灑了一地金黃,樹影婆娑,微風拂動,心,陶醉了,心像蒲公英一樣安靜;心想湖水一般平靜。 

  我坐在自家的庭院里,手托着下巴,欣賞着美景。 

  那兩棵高大的桂花樹,如同兩名纖塵不染的仙女,正在仙境中跳着優美的舞蹈,嘴上掛着無邪的微笑,略帶憂傷的神情,跳躍在光與影的世界,亦真亦假…… 

  山茶花嬌小美艷,紅得嬌艷,美得動魄,層層疊疊的花瓣,就像層層疊疊的舞裙。好似波西米亞姑娘穿着熱情洋溢的紅裙,跳着妖嬈的舞。舞之精靈呵,那灑在地面上的花瓣,就是你嫵媚的眼神。 

  外面的櫻花也開了。 

  白如雪,好似星點的櫻花如此妖冶。在陽光照耀下,在微風吹拂下,花瓣如同雪花飄落了下來,有好些落入了小河中,隨流遠逝,“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這句話出現在我的腦海里。 

  我又開始浮想聯翩了,看着滿水泥地細碎的櫻花瓣,又看向了櫻花樹,這一刻,我彷彿看見了一個坐在樹上絕美的精靈,帶着一抹若有似無的笑容,撥動着懷裡的豎琴。我彷彿也聽到了那悲傷的曲子。心,不禁有些顫動了起來。 

  我順着小河走下去,看見好些孩子在河裡捉魚。 

  禾苗隨風舞動,好似一個一個的波浪,翻滾,好看極了。我手裡拿着一束映山紅,是別人送我的,好像褪了色的紅紙的顏色。聽別人說,這花是可以吃的,我有些不相信。於是,我嘗試了,甜滋滋的,也有一些酸的,味道好特別。 

  我去了外婆家。她家還保留着那些老房子。我推開沉重的大門,“嘎吱"一聲,門開了。房樑上有雛燕清脆的叫聲。我把花插在花瓶里去了…… 

  後來,有朋友叫我一起去玩。我也閑着沒事做,就跟了去。 

  沒想到她帶我去爬山,摘什麼野草莓。它是不是和一般的草莓長得一樣呢? 

  當我看見它時,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的。嗯……小珊瑚珠攢成的小球,不就是說它嗎?原來是覆盆子呀!從小在城裡長大的我,是不會有機會見到這些東西的。蚊子(我的朋友)說,這個東西很好吃的,一般長在那些人跡罕見的地方最好吃,就是難找了些。 

  在有些冷意的夜下,我們並肩而坐;月光之下,只有兩個依偎在一起的身影。我們從小就認識了,只是後來我隨父母去了很遠的地方,一直都沒有回來,也就一直沒有碰面。 

  八年之後的今天,我們再次相見。以前的瘋丫頭已經不復存在,蛻變成了一個美麗的女孩,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前進,而奮鬥……我看着天上的點點繁星。心想,是否能認出北極星呢? 

  我們聊着天,唱着歌,可這時,一隻大蟲子闖入我的視線。“那是什麼蟲子?”我好奇地問。 

  “大螞蟻。”“螞蟻有這麼大的嗎?”我不禁有些驚訝。她仔細看了看,突然驚叫道,着實嚇了我一跳:“斑蝥!” 

  她拾起一根樹枝,往它的脊樑戳去,“呲”地一聲,從后竅噴出一陣煙霧。我突然玩性大發,一把奪過她手中的樹枝,開始玩斑蝥…… 

  又是一個不眠之夜,我看着她的背影想,又是一段美麗的記憶,永久美麗的……回憶。 

  我想起了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那首歡快,優美的,帶有甜甜的田園香氣的曲子? 

  音符是音樂的精靈,文字是文學的靈魂,那田園的靈魂與精靈呢?要的就是那份恬靜,閑適的生活,亦或是閒情逸緻,亦或是童趣,美好的幾近透明的回憶…… 

  田園交響曲奏響了,鄉村之旅開始了。

田園交響曲 標籤:田園交響曲作文 交響曲作文 考試交響曲作文 命運交響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