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田園交響曲500字作文

田園交響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最欣賞《田園交響曲》這支曲子。它是由貝多芬譜寫而成的。當貝多芬譜寫這支曲子時,雙耳已完全失聰。一個耳朵不好的人能作出這麼優秀的曲子,真是太神奇了。 

  貝多芬是德國作曲家、鋼琴家、指揮家。還是維也納古典音樂派的代表人物之一。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聽聽這支曲子吧! 

  一開始,一陣柔和的樂音傳來,原來是雙簧管。這一段音樂充滿着濃郁而清新的鄉間氣氛,使人間感受到了貝多芬投身於大自然的喜悅之情。 

  過了一會兒,一段小提琴的演奏開始了。你聽,多像一條潺潺的小溪,再加上中提琴、大提琴的伴奏,真是太美了。音樂舒緩平靜,就好像是平靜的水流。有時,還有微風佛過,水面上盪起輕微和漣漪,遠處的樹林好橡在做深呼吸,暗示着一種生命的韻律。突然,一組木管樂器模仿的鳥鳴打破了寧靜,使音樂更有詩情畫意。 

  第三樂意開始了。這個樂章的主題是鄉村的集會。你聽,農民的歡笑聲從四面八方傳來,還有人跳起了舞蹈。當歡快達到了頂點的時候,一陣不安的聲音傳來,漸漸變成遠處的雷聲,集會結束了。 

  狂風怒號,雷電如移山倒海般襲來。弦樂颳起一陣旋風,大提琴發出沉重的怒號,短笛的尖嘯像狂風的呼哨,整個樂隊都在飛旋着…… 

  暴風雨很快就過去了,代替它的是田園牧歌,樂章恬靜,像牧人在田野里歌唱,最後,整部交響曲在喜悅、安寧、欣慰中結束。

田園交響曲 標籤:田園交響曲作文 交響曲作文 考試交響曲作文 命運交響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