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吃魚籽不會變笨600字作文

吃魚籽不會變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吃魚籽不會變笨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2)  李治橋 

  今天中午,我在奶奶家吃魚。一盤香噴噴的紅燒魚端上了桌子,看着那色香味俱全的紅燒魚,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我連忙用筷子翻開魚肚子,哈!魚肚子里裝滿了又大又堅實的魚籽,透出縷縷清香,令我垂涎欲滴。 

  我立馬伸長脖子,睜大眼睛,拿着筷子去夾魚籽吃。這時,奶奶一眼就看清了我的意圖,急忙擋住我的手,連聲說:“小孩子可不能吃魚籽,吃了魚籽會變笨的”。我似信非信地望了奶奶一眼,只好無奈地收回了筷子。難道魚籽真有讓小孩子變笨的魔力嗎?我還是不信,我想吃上一口實驗實驗。 

  吃完飯後,大家都各自去午睡了,我偷偷地溜進奶奶家的廚房,找到那盤紅燒魚,還好,裡面的魚籽一點都沒動,難道大人們也怕變笨?我端出盤子,把裡面的魚籽吃了個精光,然後就去上英語課了。上課時,我心裡一直怦怦亂跳,要是因為吃魚籽而變笨,那可就糟了。我一動不動地盯着課本,認真聽講,一堂課下來,我把所有的單詞都背會了,老師還表揚了我呢。看來吃魚籽不會讓人變笨,反倒可以讓人變聰明啊,這個重大發現讓我如釋重負。 

  我再也不相信奶奶吃魚子會變笨的話了,如果她再提這事,我會用自己變聰明的經歷說服她,讓她心服口服。 

  教師點評:為了驗證吃魚籽會不會變笨這個話題,小作者做了大膽的實驗:自己吃一些魚籽,到英語班試試能不能學會,會不會變笨,實驗的結果令小作者深感欣慰,小孩子吃魚籽不光不會變笨,反而會更聰明,這讓小作者找到了說服奶奶的理由。 

  指導教師  劉淑平  推薦  郭訓民

吃魚籽不會變笨 標籤:不會變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 吃魚作文 假如我會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