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吃魚2100字作文

吃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三步作兩步,急忙向後山奔去,這可是我看好的地方。我心裡不禁誇了誇筱蝶,這丫頭還真有先見之明,知道小爺我晚上要弄點消夜,給我買的衣服也是黑色,辦起事來多方便啊!

  找了大石頭後面,拆了些干樹枝,把火點上。火光在黑夜裡異常明顯,不知道學校里的人管不管。好在我位置選得不錯,他們即使要發現也沒這麼快,好歹也要等小爺我把魚給吃了才行啊!

  我把魚用樹枝穿起來,架在火上烤,雖然沒有調料,可這香味還是熏得我鼻子發軟。悠閑的出去圍着石頭小心的偵察了一下。反正我已經把火壓小了,再熏上一下就可以享受美味了,我可不想在這個時候被人打擾,眼看着到手的美味不能享用,這才是人生中最悲哀的事情。

  石頭附近還有幾塊大石頭,我似乎聽見有聲音從石頭後面傳了出來。雖然不信什麼鬼神之說,心裡還是禁不住的顫了顫,可別……可別真讓我遇見了什麼不幹凈的東西才好。

  我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氣,小心翼翼的走了過去,又禁不住捏了自己一把,這好奇的臭習慣說不定哪天真的就把我給害了呢。

  石頭後面的小空地上有一個黑影,看芊細的腰可以推斷是一個女人了。我屏息凝神的走到石頭旁邊。發現這個女人穿着黑色的衣服。黑黑的披肩發隨着夜風來回飄舞。我看不見她的臉,只能看見她一隻手奇怪的護住丹田,另一隻手手心向天,似乎在練着某種武功吧。

  忽然她呻吟一聲,整個人軟了下來。片刻間她又重新剛才的動作,沒過多久,她嘴裡“啊”了一聲,整個人頹然倒下。我再也顧不得自己身形敗露,急忙衝過去一把拉起她的手,探上脈搏。

  有這麼亂跳的脈搏嗎?我的真氣一進入她的體內就被一股又一股無形的力量衝擊得無影無蹤,這隻能說明她也會爺爺所說的內功,而且功力比我高多了。

  那她這個樣子是,肯定是走火入魔了!我雖然不敢斷定她這是什麼病症,但我可以肯定如果任由她體內的真氣撞來撞去,她只有一個結果,那就是經脈寸斷,到那時神仙也救不了她了。

  雖然爺爺們告訴我遇見這些奇人異士能有多遠閃多遠,可爺爺們也告訴過我,醫者之心,仁者之心,自然不能做見死不救的事情。

  這樣的事情我估計三爺爺行醫多年也未必遇見過,摸了摸銀針盒,好在這東西我隨身攜帶着。我輕輕的撥開黑衣女生的頭髮,輕輕觸摸過去,她的口鼻已經有鮮血流出,知道再不救就晚了。當下再不遲疑,抽出最長的那根,扶她坐好,摸中頭頂百匯穴,猛的插了下去。

  我祈禱這一下千萬不要扎偏了才好,黑燈瞎火的,看東西模模糊糊。要在黑黑頭髮覆蓋的頭頂上找到一個穴道的位置,這可是高難度了。我只能依靠經驗辦事了。

  我手一松,發現這黑衣女生已經依靠自己的力量坐起來了。再把真氣注入她體內試了試。發現她的真氣已經不像剛剛那樣猛烈的攻擊我的真氣,我知道她已經在控制自己的真氣了。反正這方面我頂多算是半吊子,自然是幫不了她的。

  想起我的魚,肚子幾乎吼叫起來,我再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回到我的地盤。拿起一條魚狼吞虎咽起來。墊了墊底,第二條魚才算品出點滋味來。這城市裡的魚啊,比老家的肥美,確沒老家的魚肉爽口。算了算了,肚子都餓成這個樣子了,將就點了。

  “吃好了沒?”

  聲音聽上去有點冷,但是卻也悅耳。我知道是剛剛的女生醒過來了。急忙站起來,這女生不是貓變的吧,怎麼走起來一點聲音也沒有。

  “從洗硯池裡撈出來的魚吧?”我聽出她的聲音了有了笑意,大概是顧忌我的面子,沒笑出來吧。

  我只能看見她芊瘦的身子籠罩在一團黑暗之中,當她說話的時候我才能看見她的牙齒。這女生看起來明顯比我高多了,至少高上半個頭吧……

  我禮貌的點點頭回答:“恩,下午睡過頭了,肚子餓所以就……就找了點消夜……”。

  “好了,回去吧,改天再好好謝謝你”。她一轉身丟了一塊手絹過來:“擦擦嘴,怕人家不知道你敢偷吃洗硯池裡的魚吧!”

  什麼跟什麼嘛,不謝謝我救她一命也就算了,幹嘛還理直氣壯的揶揄我一通啊。下次看見小心……下次我能認出她嗎?黑燈瞎火的……對了,她怎麼看得見我的嘴啊。我想了想,把手絹放嘴上想擦一擦,嗅到一股特別好聞的香味,算了,回去再說吧,別糟蹋這塊手絹了。

  為什麼她體內的真氣會那麼強大呢?強得我都不敢相信,難道真氣強了以後可以視夜如晝?那我可得好好練練!

  看了看四周確實沒人了,我也學着剛剛那女生的樣子一手放在丹田,一手向天。胡亂運行一陣,可是一點感覺也沒有。練了半個小時我終於泄氣了,好歹你也給來個走火入魔找找感覺啊!

  原路返回,三兩下順着水管就爬進了房間,躺在床上悠然的回味鮮美的魚肉,暗自心想雖然自己不會飛檐走壁,可好歹也能輕輕鬆鬆上個兩三樓。只是不知道,剛剛那個連走火入魔都那麼帥的丫頭能不能像武俠書里描寫的那樣輕身飛行,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錯了錯了,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的那個是孫猴子……

  天還沒全亮,一個傢伙就冒冒失失的沖了進來。等都沒來得及開,一大包行李就砸在我的身上。聽見我叫了起來,嚇得他居然也尖叫了起來。我急忙打住,拉開電燈,一個大個子赫然站在我得面前,他的行李也端端正正的擺在我的胸口。

  真不敢相信,剛剛那聲尖叫是他發出來的。

吃魚 標籤:吃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