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雷鋒的足跡500字作文

雷鋒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富裕的他——是助人為樂,華麗的他——是捨己為人,善良的他——是不恥下問。他,並不是住在富麗堂皇的宮殿里,也不是過着足衣食無憂的生活。而是吃着“秸稈”,穿着“破布”他就是家戶喻曉的雷鋒叔叔。

  泥濘的山路上有他的足跡,百姓那破衣上有他的足跡。事實上,現在還有他的足跡。

  天冷極了,下着濛濛細雨,又快黑了。那天,媽媽要我去隔壁的超市買包鹽回來,我極不情願地下了樓,拿着那張值10元的紙幣。“哎,真討厭,為什麼每次都叫我買東西。”剛下樓,我就瑟瑟發抖,“真冷啊,快去快回,恩,”我自言自語道。

  老天好像要我受苦似的,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突然蒙了,鹽是買到了,該怎麼回去呢?。雨嘩嘩的下,我只好在超市門口躲躲雨。我看了看手錶,哎呀,我已經等了1個多小時了,可雨還是嘩嘩的下,媽媽肯定着急了,我剛想冒着雨衝出去,超市的老闆就叫住了我,“小朋友,沒帶傘吧,快過來,我給你一把傘。快回去吧,你的家人肯定着急了。”頓時,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心裡。我與他無親無故,他為什麼要當“奉獻者”呢?

  事情過去很久,但我卻記憶猶新,我想:人們保留的不是想法,而是實際行動,而這就是雷鋒那可尊可敬的精神。

  廣東廣州白雲區金碧新城小學六年級:許江建



雷鋒的足跡 標籤:雷鋒的足跡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