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雷鋒的聖誕老人1400字作文

學雷鋒的聖誕老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平安夜前夕,一陣冷空氣襲來,天空下起了美麗的白花瓣,森林城市裡,一片雪白四處靜悄悄的,一點也沒有聖誕前的熱鬧的氣氛。在街道的拐角處,一個小木屋的煙囪里正冒着熱氣…… 

  地點:小木屋 

  時間:平安夜前夕 

  人物:小豬費費(好吃懶惰,膽小) 

  狐狸里克(愛看書,點子多)

  第一幕 

  人物出場 

  “雷鋒真是默默無聞啊!”里克合上書感嘆道:“費費,咱們也學雷鋒吧。費費,費費?”吧唧吧唧,耳邊傳來了費費吃東西的聲音。“費費,你又偷吃。”里克吼道。費費笑着說:“對不起,對了你剛才說什麼?”“學雷鋒。”里克回答道。“學雷鋒?你腦子沒問題吧,他有什麼好學的。”費費摸着里克的腦門:“沒燒啊。”里克說:“不許侮辱我的偶像,我是正經的。快,把我們的禮物包裝一下,像雷鋒一樣,給動物們送禮。”費費說:“可,我還沒看完呢。”里克說:“反正有那麼多,送幾個也沒事。”就這樣,他們穿好聖誕老人的服裝,各背一大袋禮物,去動物們家了。

  第二幕 

  地點:動物家 

  時間:送禮物時 

  人物:小豬費費、狐狸里克和其他動物  

  小豬費費來到小白兔家,由於小白兔是蘑菇房,房頂不好上,又背着一大袋東西,費費只好挑出一個,學着狐狸用蹄子抓住房頂,一點一點吃力的向上爬。“啊,終於到房頂了,真累啊。”費費說,然後,他拿着禮物從煙囪里跳了下去。“咳咳,嗆死我了。”費費說。“誰啊?”小白兔問。一看,沒人。另一隻說:“你在做夢吧,哪有人,快水吧。”呼——呼——悄地來到小白兔的房間,哎,嚇我一跳,幸好沒發現,然後,靜靜地把禮物放在床頭,掂着腳走了。 

  費費又來到小狗家,可還沒到房頂,就被小狗的鼻子發現了。“汪汪,你是誰?” “啊?唉——”費費從房頂摔了下來:“哎喲,疼死我了。”“想到我家偷東西嗎?”小狗問。費費沙啞的解釋道:“不,我,我是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小狗嗅了嗅:“怎麼有股煙的味道?而且這麼胖,你一定是假的。” “不不,我不是假的,再見。”費費把禮物仍給了小狗,一溜煙的跑。 

  而里克呢,雖然不像費費那樣,只是把禮物一一放在窗戶那和門前,寫上:聖誕老人贈。但也好不到那去。這時,他來到一棵松樹下休息,忽然發現身下艮了個東西,一看,是松果,:“對了,松鼠好象還沒有禮物,怎麼把他忘了。”里克喃喃說到。於是,他打開袋子拿了一個禮物,像投球一樣把禮物投到了松鼠家門前。“誰呀?”松鼠問。里克說:“我是聖誕老人。”松鼠說:“聖誕老人?怎麼可能,聖誕老人會像你這麼鬼鬼祟祟,你一定是小偷。”里克說:“不我不是。”然後也跑了。“別走。”松鼠追了過去,這時,被門口的禮物扳到了,便怪了,既然不是聖誕老人,那會是誰? 

  之後,他們每送一個禮物便遭一次罵,最終,再一個路口,里克和費費相間了,費費抱怨道:“這都是你的嗖注意,什麼學雷鋒,分明是挨打罵,以後我再也不聽你的了。哼。”費費走了 

  第三幕 

  地點:森林裡 

  時間:聖誕節 

  人物:小豬費費、狐狸里克和其他動物 

  第二天,里克和費費醒來時發現動物都在評論聖誕老人,誇‘聖誕老人’,便沾沾自喜,這時,小猴問:“費費里克,你們遇見‘聖誕老人’沒?”里克口是心非地說:“遇見了,瞧,這還是他送給我們的禮物呢。”費費小生問里克:“喂,我這會怎麼有些高興了?沒有昨天那麼抱怨?”里克回答道:“因為這是你的功德。怎麼樣,感覺不錯吧”“恩,對了,昨天的事,抱歉了。”

學雷鋒的聖誕老人 標籤:聖誕老人作文 “聖誕老人”作文 快樂的聖誕節作文 美好的聖誕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