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習雷鋒的人生哲學800字作文

學習雷鋒的人生哲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項活動,在這個部隊已經堅持了七八年,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南海艦隊圍繞着人生目的、人生價值、人生態度等問題,用雷鋒的人生觀,校正青年官兵的人生坐標,有力地加強了軍事訓練和政治思想建設,整個部隊出現了一股奮發向上的勁頭。一位領導同志參觀了他們的《學習雷鋒人生哲學展覽》后題詞:『學習雷鋒人生哲學是學雷鋒的一個創造。』

  『創造』是說找到了『結合點』,亦即找到了學理論,學先進人物,改造世界觀的『結合點』。學理論不易枯燥,有生動典型;學先進人物不就事論事,有人生哲學;改造世界觀避免生吞活剝,有先進事迹。

  幾年來,南海艦隊某部通過開展雷鋒人生哲學的教育,廣大官兵形成了學習鄧小平理論的濃厚氛圍,官兵每人都有理論學習心得筆記。許多官兵遇到問題時,學會了到鄧小平理論中去找答案,懂得了革命理論對人們實踐活動的重大指導作用。

  在雷鋒的人生哲學中,有對人的本質的科學認識,對人生價值的正確理解,以及對人生目的的積極追求,具有鮮明的實踐性。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行動,是他革命人生觀的必然反映。所以,開展學習雷鋒活動,不僅要用雷鋒的事迹感染人、激勵人,更要用雷鋒的人生觀啟迪人、改變人。從人生哲學的高度學雷鋒,就抓住了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總開關』。

  雷鋒關於人生,關於『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感悟和實踐,具有普遍意義。事實上,雷鋒精神的影響已超出了國界,受到世界許多國家和人民群眾的歡迎和敬仰。一位美國教師說:『雷鋒屬於世界。』前不久,《離開雷鋒的日子》放映后,美國的《時代周刊》發表長篇文章,建議美國人都來看一看這一部影片。美國記者認為:『喬安山的美好德行可能會暫時受到輕視,但總有一天會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

  雷鋒精神和雷鋒的人生哲學從六十年代影響到九十年代,從中國傳到世界,顯示了穿越時空的強大生命力。我們作為雷鋒故鄉的人,應該響應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等領導學習雷鋒的號召,使他的人生哲學變成我們每個人的人生哲學,這樣,就能夠把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更好更快地推向前進

學習雷鋒的人生哲學 標籤:人生哲學作文 學習雷鋒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