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追尋雷鋒的足跡600字作文

追尋雷鋒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話回蕩在我的耳邊,縈繞在我的腦海,沉澱在我們心田。雷鋒,這個熟悉而響亮的名字,這個生活中鮮活的形象;雷鋒,這個歷史無法抹去的記憶。當他那清澈的眼神再一次出現我面前,當他那動人的事迹再一次被世人頌揚。我感動得哭了,他那無私的精神,他善良的品德,他犧牲自我的精神,他那螺絲釘精神。那個紅色年代雖然過去,但他那永恆的事迹仍然刻在人們心中。雷鋒生活上十分簡樸,他穿的襪子總是補了又補,他的搪瓷盆和漱口杯已經多出掉瓷也不捨得買新的。但是,與對自己“小氣”不同。雷鋒對別人卻十分大方。一次,區里召開生產動員大會,雷鋒正好看到,當即取出存摺上攢的二百元錢,捐獻出來。雷鋒可以捐出全部積蓄,自己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如今在校園裡,也浮現了許多“雷鋒”:他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了地上的瓜皮果屑:他們伸出節儉的雙手,關掉了教室里的“長明燈”;他們伸出關愛的雙手,幫助每一位貧困的學生。就在那一天,我在放學路上看見一位小朋友在路中間玩耍,眼看前面有一輛車就要衝來:我躊躇不前,雷鋒期盼的眼神卻浮現在我眼前,我迅速衝上去,推開了那個小朋友。做一個“雷鋒”並不難。只需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相信,一天,半天,一小時,一分鐘,甚至就在那麼一秒鐘,只要持之以恆的去做一件件助人為樂的事,終將會成為一個“雷鋒”。讓我們一起,踏着雷鋒的足跡,去溫暖他人吧!

  初一:1135445240



追尋雷鋒的足跡 標籤:雷鋒的足跡作文 追尋你的足跡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