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習雷鋒的助人為樂和無私奉獻——讀《光輝的旗幟900字作文

學習雷鋒的助人為樂和無私奉獻——讀《光輝的旗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時,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是那些中國共產黨帶領革命的先輩們用鮮血換來的。新中國共產黨已經徹底改變舊中國的屈辱歷史,所以我們這一代也要用自己的行動,讓五星紅旗一直高高飄揚!

  《光輝的旗幟》這本書分成20部分,每個部分都主要講中國人民怎樣把一個積貧積弱的舊中國建設成了繁榮富強的新中國的經過和精神。比如: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這些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做一個優秀的好少年。每當我看完了一個部分后,都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淚,是誰深深的打動了我呢?是中國共產黨革命的先輩們的感人事迹使我留下了眼淚,比如:愛動腦筋的錢學森爺爺。見義勇為的雷鋒叔叔。和藹可親的袁隆平爺爺。英勇犧牲的王二小,他們時刻都想着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量,正是這些可敬的共產黨員,托起了照耀祖國走向輝煌道路的太陽!

  在這個《旗幟的光輝》書里,最令我感動的還是雷鋒叔叔。雷鋒叔叔在一個貧困的家庭里長大,毛澤東曾經說過:“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大家都知道雷鋒叔叔是因為他準備要去開車了,突然一根晒衣服的木頭打在了他的右太陽穴而犧牲。當年他犧牲的時候還是22歲。在世界的各個角落,處處都有雷鋒的足跡,人人都能講出一大蘿筐雷鋒的故事。在這個社會上有多少人能像雷鋒叔叔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什麼是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關愛,是理解,也是奉獻!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無私奉獻。刻苦學習。艱苦奮鬥。助人為樂。刻苦鑽研和高尚品質,做一個十全十美的好少年。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在我的身邊也發生了一個故事!有一天,正準備放學回家了,可是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我心急如焚,心想:這可怎麼辦呀!下起了這麼大的雨,如果冒着雨沖回家,那我的衣服肯定會被打濕。我着急着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後來,我從濛濛細雨中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放眼望去,咦?那不是我的好姐妹楊倩穎嗎?她打着一把花傘,在雨中向我招手。我趕緊沖了過去,跑在了她的傘中,於是我們兩個高高興興的走回了家。

  讓我們一起傳達黨的精神,讓黨永遠刻在人民的心中,成為人們永遠銘記於心的歷史!

  民建路小學五年級:孟真



學習雷鋒的助人為樂和無私奉獻——讀《光輝的旗幟 標籤:光輝的旗幟作文 助人為樂作文 一個助人為樂的人作文 無私奉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