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踏着雷鋒的足跡走下去800字作文

踏着雷鋒的足跡走下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雷鋒是上個世紀40年代的人,現在很多人對他很陌生。去年9月,我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之後,對雷鋒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雷鋒依然還在我們身邊,雷鋒的精神依然在我們之間傳遞着。如:郭明義,楊苗苗……他們成為社會道德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雷鋒有着堅定信念、助人為樂、勤儉節約、“釘子”精神。其中,令我最感動的還是他那種助人為樂的精神。

  助人為樂,就是以幫助別人為快樂之本。雷鋒把它化成實際行動了。他在瀋陽換車的時候見一位中年婦女,車票和錢都丟了,就用自己的錢給她買了一張車票。他常把自己積攢下來的錢寄給需要幫助的地區和人民……

  我和雷鋒相比就太自私了。記得有一次,在縣城的紅綠燈旁,一位戴着眼睛,拄着拐杖的盲人叔叔,正焦急地跺着腳,似乎是因為過不了馬路而着急呢!而我正從他身邊經過,卻只是瞟了他一眼,心想:我要不要去攙扶這位盲人叔叔過馬路呢?這時,我的耳畔有兩股聲音在響,一個說:“快去幫他呀!他雖然是個盲人,失去了光明,我們應該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讓他感受到大家對他的關愛。”另一個聲音又在說:“不用去了,別人會來幫他的!”是呀!我為什麼要去幫他呢?我慢慢地轉過頭去看了一眼盲人叔叔,一溜煙就跑得無影無蹤了。

  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後,我覺得應該向雷鋒學習,學習他助人為樂的精神,不再向上次那樣逃避。一次在去外婆家的車上,剛車上時還有幾個空位子。車子到了下一站時,一位一手抱着出生才幾個月的孩子,一手拿着一大包行李的中年婦女艱難地上了車。車上的人見了,有的去扶她,有的去幫助她拿行李,有的還幫她抱小孩。我看了好個感動,每個人都這麼有愛心,那我就讓個座吧!我就立刻站起來,對那位阿姨說:“阿姨,您請坐。”阿姨說“謝謝你,小朋友。”“不用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車上的人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也羞澀地笑了。

  “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們不僅要把這首歌繼續唱下去,還踏着雷鋒的足跡走下去。

  績溪縣龍川小學五年級許慧琳

  指導老師:儲成法

  五年級:許慧琳



踏着雷鋒的足跡走下去 標籤:雷鋒的足跡作文 走下去作文 一直走下去作文 安靜地走下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