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參加社會科普1+1活動感600字作文

參加社會科普1+1活動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八月中旬,也就是暑假接近尾聲的時候,我在媽媽的陪同下參加社會科普1+1活動,來到了中國蘇州評彈博物館。

  活動是上午十點開始,為了不遲到,我們早早收拾簡單的東西就出發了。由於路線不熟,我們也做足了充分的準備,一路上,媽媽方向感還不錯,問了一個路人就到達目的地。

  評彈博物館很大,他座落在城區中心,最繁華的地方,出門右拐就是平江路。整個館流程下來需要三個小時。館里陳力着成功的名人和評彈的成長發展史,這些名人成功的演出過好多經典的故事,有白蛇傳、西廂記、珍珠塔等,通過評彈讓我們知道從前人的生活和傳奇的故事!那天我收穫多多,我是新蘇州人,雖然一出生就在蘇州,但是對評彈完全不了解。通過這次的科普,我真的感覺評彈的文化博大,一代又一代的名人去傳承,評彈有他獨特的語言和特別的樂器。

  那天我還上台跟老師學了幾個知識,第一是學音,剛接觸怎麼都學不像,老師耐心的反反覆復的教我們。最後老師還點贊表揚,我很開心,還有台上走馬步,剛開始有點彆扭,畢竟不是專一,跟着老師走了幾步,感覺有點像了,自己也滿足了。就在那一刻我深深感覺學藝的不容易,為了把最好的奉獻給觀眾,真的非常敬業。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每一個台上表演的人真的不容易。他們辛苦的付出,就是為了把最好的表演留給觀眾,讓蘇州的特色繼續傳承。

  通過這次的科普1+1公益活動,生為新蘇州人我要多去了解評彈,讓我的親戚來蘇州遊玩,我也可以驕傲的說出蘇州的特色,科普當地的文化。



參加社會科普1+1活動感 標籤:活動感受作文 科普展作文 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