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勞動,我快樂??參加文明使者進社區活動感想1000字作文

我勞動,我快樂??參加文明使者進社區活動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就在領通知書那天,老師像往常一樣給我們布置了暑假作業,並專門把綜合實踐活動的詳細資料發給了幾位同學,並叮囑我們要好好完成。我就是這幾個同學中的一個。我剛拿到單子,就迅速瀏覽了一遍,在紙張上僅有的幾道大題中,只有一道社會實踐活動“文明使者進社區”我一時想不出怎麼來完成。

  我一回到家以後,仔細想了想,覺得約幾個同學一起來完成好一些,畢竟人多,就不會感覺到不好意思了。我便開始和他們聯繫,但打了幾次電話,每次不是不在家,就是出去玩了,所以我這項活動一直沒有完成。後來,我決定獨自行動,但卻一直沒有找到一個好機會。

  轉眼間,假期的第一個月就要過完了,我也漸漸忘了這件事。一天早晨,我正在睡大覺,一陣刺耳的“嘶嘶”聲把我從美夢中拉了出來,我便趕緊穿好衣服下了床,向陽台走了過去,想看個究竟。我趴在陽台上往下一看,啊!原來是幾位除草工人在修剪草叢,我看着看着,靈機一動,這不是一個絕妙的機會嗎!我可以幫助他們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兒,來完成綜合實踐活動。

  我迅速下了樓,立即協助除草工人干起了活,一位在幹活的老爺爺說:“小孩子懂什麼,別來搗亂!”我聽了,很不服氣,小孩子怎麼了,小孩子就不能做這些事了。我便拚命地幹了起來。老爺爺看我來真的了,便細心地向我講起了怎樣做省力,原來用手拿小掃把最好要拿在掃把的三分之一的位置上,用的力量是最少,而功效最大。我把一堆樹枝掃在了一起,便一手拿着掃把,一手拿着幾根樹枝往手推車上丟。可丟啊丟啊,用了好幾分鐘才丟了一半。老爺爺看不過了,讓我丟了掃把,拿雙手抱,我便聽從了他的話,效率高了許多,幾下就丟完了。除此之外,除草工人還告訴我了許多我聞所未聞的新方法,使我大開眼界。

  後來,我為了逞能,自己抱起了一大堆雜草。沒想到草里長滿了刺,我被刺了個正着。再看看我的腿,也是被樹叢里鋒利的小枝划滿了小口子。現在我才知道了除草工人為什麼要在炎熱的夏季穿長褲工作了。

  不知不覺中,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已經汗流浹背。通過這次難忘的體驗,我了解到以前我們認為非常簡單的事,真正去做時,才能發現,原來是非常辛苦的。通過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還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同時,小區里的道路經過了我們的打掃,變得乾淨了許多。我每次路過那裡,都感覺到無比的快樂。而且每次看着周圍的草木,我不禁會發出感嘆:“這兒真是太美了!”  

  指導教師:陳卓英

我勞動,我快樂??參加文明使者進社區活動感想 標籤:社區活動作文 文明使者作文 我運動,我快樂作文 活動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