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快樂中秋節作文

快樂中秋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快樂中秋節【范凱博】作文300字


 

 

快樂中秋節

 

【二五班張賀然】  中秋節到了,到處張燈結綵,大街小巷擺放着各種各樣的月餅,到處能聽到笑聲,歌聲,鞭炮聲。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邊看着圓圓的月亮邊吃着美味的月餅。讓我想到一家人團團圓圓的真好。

 

【二五班范凱博】  今天是中秋節,是吃月餅的節日。我很高興,晚上我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起一邊吃月餅一邊欣賞着又圓又亮的月亮。

啊!今天的月餅好豐盛,有甜的有鹹的。我們全家吃得津津有味,今年的中秋節真快樂呀!

  

 

  ( 輔導老師鄭鵬輝)

 

 

 


2、快樂中秋節。作文300字


  今天,是中國的傳統佳節——中秋節。

   媽媽特地買了毛豆、芋艿、烤鴨、月餅……給我們吃。因為爸爸忙於工作,平時很少回家吃飯。今天爸爸可“乖”了,陪我和媽媽吃晚餐。飯後,我們團坐在一起賞圓月。吃着圓圓的哈根達斯月餅,冰淇淋融在口中,甜在心裡。爸爸有聲有色地講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賞玩了月,爸爸還帶我去書店買了我心愛的書,圓了我的看書夢。

   快樂的中秋,圓了我的家,圓了我的夢。

四(1)班

  楊怡聆

  劉家聖


3、快樂中秋節作文400字


今年的中秋節,我們家裡可熱鬧了,姑姑帶着姐姐和弟弟都來我們家過中秋。中午,奶奶做了一桌豐盛的飯菜,大家高興的吃了個團圓飯。下午,天氣適宜,我們到人民廣場去釣魚,喂鴿子,在我的努力下,還小有收穫,釣了兩條小金魚。 

  晚上,姑姑建議去哥倫布餐廳吃自助,那裡有很多好吃的,大家吃的可飽了。夜幕慢慢降臨,月亮也露出了笑臉,我們決定到北街去賞月,街上可熱鬧了,到處充滿了節日的氣氛,大家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們一邊賞月,一邊往江邊走去,不遠處,我看見天空中飄着很多孔明燈,姐姐告訴我那是人們通過孔明燈對遠方親人的思念,出於好奇,我們也買了一盞孔明燈,取了一個小火點,孔明燈就慢慢鼓起來了,在風的帶動下,升到天空中。天空中的孔明燈越來越多,此時,月亮為了讓更多的人看孔明燈的光,就“回家吃月餅”去了。雖然今晚的月亮“偷懶”了,但孔明燈就像一個個月亮照亮着每一個人。江邊還有一些人在放蓮花燈,各式各樣的燈在水中飄動,漂亮極了! 

  這是我過得最難忘、最快樂的中秋節!

4、快樂中秋節作文500字


  今天是中秋節,我一大早就拉着爸爸的手起碼奔超市買月餅。到了超市,我看見了好多好多好吃的月餅。爸爸選中了兩個草莓味的月餅,兩個原味的月餅,問我喜不喜歡。我見爸爸手裡拿的都是我愛吃的,就說:“行。”爸爸聽了,連忙買了這四個月餅。

  到了晚上,我們吃完晚飯,我和媽媽去散步。

  散步時,媽媽問:“你知道今天的月亮什麼時候最圓嗎?”我摸着下巴,想了想,說:“不知道,這個還沒想過呢!”

  媽媽說:“告訴你吧,今天的月亮晚上十一點時最圓。”我聽了,點點頭,說:“媽媽,我們回家吧。”話音剛落,媽媽就拉着我走了。

  我們剛到家,我的朋友居然來了。我和她一起玩呀玩。不知過了多久,我一看時間,嚇了一跳,媽呀,已經快十一點了。這不是賞月的最好時候嗎?我們怎麼還在上面?

  當我回過神時,朋友已經拉着我走了下去。我見爸爸媽媽還沒下來,就衝著裡面喊:“爸爸,快把月餅拿下來!”

  不一會兒,爸爸就拿着月餅下來了。他給了我們兩個月餅,說:“這兩個你們的吃吧。”我們點了點頭,拿着月餅,坐在草地上,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

  今年的中秋節多快樂。

  湖南長沙寧鄉縣寧鄉金礪實驗小學三年級:賀斯嘉


5、快樂中秋節作文800字


昨天早上下了一場雨,所以擔心今天要是下雨就看不了圓月了。還好,今天一直都是艷陽高照。下午五點半多,太陽就早早的下班了,或許是趕着去博餅吧,而月亮則隱隱約約顯現在東方,而媽媽還在忙活着,要祭拜祖先,拜菩薩等一些本地的中秋節風俗。 

  說到中秋節,我第一個想到的便是博餅了。我以前的博餅記錄真是慘不忍睹:年年和一秀過不去。六年級的時候好不容易才博到了對堂,可惜獎品已經拿完了……前幾天班級組織的博餅比賽也是如此,“非常幸運”的博到了兩個二舉,然後有是連續的一秀。當我聽到第二小組竟有人博到倆狀元,氣得咬牙切齒。 

  抱着一種“雪恥”的心態,我對今天的博餅是志在必得,命運女神總會眷顧我一次吧,我信心滿滿的想:今天肯定是我的幸運日,說不定可以鹹魚大翻身,八月十五的大狀元!越想越美。 

  吃完晚飯,博餅就開始了。經過“剪刀”“石頭”“布”后,確定了順序:妹妹先,然後是媽媽,接着是小媛,最後才是我,妹妹一把抓起骰子,“咚”的投進瓷碗,我一看,哇一開始就是二舉!妹妹喜滋滋的拿走QQ糖。小媛也還行,一秀啦,馬馬虎虎的。媽媽不怎麼在意,只是陪我們玩玩的。輪到我了,“狀元吧,來個開門紅!”猛地把骰子往碗中擲,看着骰子在碗中旋轉、碰撞、落定。“啊,是一秀哦!”妹妹“驚喜”的叫道,還朝我擠眉弄眼的,我狠狠瞪了她一眼。 

  十幾分鐘過去了,骰子在我們手中輪流轉。而我竟包了獎品的一半——一秀的獎品!太不可思議了。妹妹幸災樂禍的看着我,她又博到了三紅。我賭氣的拿起骰子往瓷碗里一摔。“沒有。”媽媽看完數對我說,就在妹妹準備拿起骰子時,我突然按住她的手,着急的說:“等等,你們看,四個‘六’,兩個‘四’,規則不是說:四個一樣的數除‘紅四’外即四進,耶!我博到了四進噢!” 

  一直到九點多了,媽媽說:“時間不早了,明天還要上學,收起來吧。”我們才餘興未消的離開了。我和妹妹一臉壞笑的互相說道“你運氣真爛。”“是么,你也沒好到哪裡去。”“敢不敢再跟我比啊?”“好啊,明年一定贏你。”…… 

  窗外,皓月當空。

6、快樂中秋節作文500字


  (實驗學校五1班:謝凱宇)

  “孤影看分雁,千金念弊貂”。寫得真好啊,寫了思念家鄉感情。

  自古以來,家人在一起過中秋節才是快樂的,一點不假,還越吃越開心。今天就是中秋節,我的親人都來了我家,媽媽,大姑,都在忙着煮飯,我就和我堂妹玩咯,呵呵,開心!之後,我就聽鍋勺敲打的聲音,又聽到炒菜聲音,噼里啪啦,最後聞到菜香味,啊!真香啊,我現在垂涎欲滴了,好了,一切都準備好了,我們開動了,我看一下是什麼菜,哇!好豐盛啊!有雞、燜鵝、惠東特產番薯米絲、辣魚、豆角、青菜等,哇!我已經等不及了,我馬上拿起筷子和碗,我的手不停揮動,夾了這個夾那個,我先吃雞,很好吃啊,之後我又吃燜鵝。我覺得惠東特產番薯米絲最好吃,大家都表揚媽媽說:“嗯!不錯不錯,太好吃了,回頭我和嫂子學學!”媽媽的臉上自然就很開心,我說:“那是,如果不是我媽媽煮菜煮的好吃,你們還有胃口嗎?”“是啊是啊!”大家應和道。堂妹也說伯娘做菜好吃,(她叫我媽媽叫伯娘)。吃飽了,我和堂妹,表弟,嫂嫂,哥哥去廣場點燈籠,我家到廣場很近,不一會就到了。廣場人山人海,喜氣洋洋,每個人都洋溢幸福的笑容。嫂嫂買了五個,燈籠,一個給我,一個堂妹,一個給弟弟,另外一個給另一個弟弟。我們拿了幾個蠟燭,我點火,燈籠一個一個亮了,好爽啊。我們便開心笑起來了。

  我的中秋節過得很快樂,你呢?

  五年級:謝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