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摺紙500字作文

摺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你們知道嗎?除了剪紙,我還會摺紙。但是我會折的東西可不多,如果你要來考我的話,我恐怕過不了關。如果,你不是來考我的話,是來看看,或者你還不會折,想來學習的話,那我就給你露兩手。

  你先坐在椅子上等我一會兒吧!我去準備幾張紙。好了,現在我已經拿到了幾張大紙,可以馬上折給你看了。好了,現在我拿了一張綠色的紙,別忘記青蛙的顏色是綠色的。當然,你沒有綠色的紙也沒有關係,可以折好以後,再塗上綠色。我保證在五分鐘之內你就會看到一隻青蛙。不用說這一定是我折的青蛙。如果你想知道這青蛙是怎麼折的,那我就把這隻青蛙送給你,你可以自己帶回去慢慢地研究。如果實在研究不出來的話,那麼我再告訴你,動手教你折吧,好嗎?

  另外,我要教你折一座寶塔。先拿一張紙裁成一個正方形。再把沿着對角對摺,把另外兩個角也對摺一次,然後,拿着這兩個角往中間擠,把擠出來的兩個角對齊壓平。接着,我把四個角折上去,然後把這四個角挖開來壓成一個正方形。接着,我把四個正方形的角都折上去。最後我把兩邊翻開,然後把四面對着中間線折,接着再把它翻回來。翻過來以後你會看到兩面都有一個三角形,可以翻的東西,你就把它翻過來,這一座寶塔的一個層面就做好了,你再照這個樣子做六層,把這七層疊高,就成了一座七層樓高的寶塔了。

  怎麼樣,我講的話你都聽明白了沒有,你一定非常聰明,一聽就會吧。好了下次再告訴你折一些其他的東西吧!朋友,再見!



摺紙 標籤:摺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