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學會了摺紙青蛙700字作文

我學會了摺紙青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學會了摺紙青蛙 

  吳昊東 

  最近班上又流行一種遊戲——“紙青蛙比賽”,就是兩個人拿出自己折的紙青蛙,進行一系列的比賽。可有趣了,看着同學們玩得熱火朝天,我的心裡也痒痒的,我也想加入他們的比賽,可是我不會摺紙青蛙,心裡真是着急呀!於是我下決心一定要學會摺紙青蛙,好早點參加他們的青蛙運動會。 

  機會終於來了,這天我對面的高興同學正在摺紙青蛙。我興緻勃勃的請他教我,他很爽快地答應了。 

  他先拿出一張正方形的紙,把它裁成長方形,然後對摺,再打開,再把兩邊分別對摺,又打開,翻過來,再對摺;然後再沿着對摺的痕迹往中間一擠,擠成兩個三角形;把上面的三角形對摺,與邊對齊,再對摺,青蛙的前腿就折好了;接下來就開始折後腿,只用對摺一次,前腿就折好了;青蛙的背很好折,把兩側往中間一擠就行了。最後折青蛙的屁股,對摺兩次,露出一個小三角形就可以跳了。 

  高興一步一步教得很清楚,我大概知道怎麼折了,就自己動手摺青蛙。可是折着折着,到折青蛙背的時候又不會了。高興就又耐心的教了我一次。 

  在高興手把手地幫助下,我的青蛙終於折成功了。謝過高興,於是我迫不及待的去找青蛙戰隊的喻勝涵比賽。我要讓他看看我這個新手的厲害。喻勝涵滿不在乎的從抽屜里拿出一隻青蛙來。我們先比看誰的青蛙跳得遠。我志在必得地先跳,使勁一按青蛙的屁股,一下就跳了三分米遠,我好高興。我看喻勝涵的青蛙很大,心想,這麼笨的青蛙能跳多遠呢?只見他輕輕的按住青蛙的屁股,手一放,青蛙一下就跳出好遠,拿尺一量,足有四分米。我的青蛙慘敗了。我不服氣,又要和他比翻跟頭。可是仍然以我的失敗告終。 

  我這才知道,姜還是老的辣呀。我決心不斷改進自己的青蛙,直到打敗喻勝涵的青蛙戰隊為止。 

  雖然旗開不是得勝,但我還是很高興,畢竟我學會了摺紙青蛙。

我學會了摺紙青蛙 標籤:摺紙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 我學會了滑旱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