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換我們自由800字作文

換我們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雄鷹看到廣闊的天空,便振翅飛翔,自由而高傲。飛瀑看到兇險的懸涯,便飛流直下,自信而勇敢。我們看到廣闊的天空時,就象雄鷹一樣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飛翔,然而卻有一把無形的鎖把我們的翅膀牢牢的鎖了起來,並總是跟我們說“我是為你好”。

  場景有一天,小明走在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摔傷了。這一摔他想不到會帶來無數的煩腦,帶來了無數的責問,並使他“翅膀”上的那把鎖鎖地更牢了……

  家庭他回到家中。他媽媽看到他的頭上的傷,便責問起他:“怎麼了?怎麼受傷了?”小明哭喪着臉說:“不小心摔倒了”。

  “什麼?摔倒了?不行。從明天起我每天送你回學校”。他媽媽一邊看他的傷口一邊說。小吸聽了之後便說:“媽,不用了。我都長大了,我自己一個能行”。

  “不行。孩子就這樣說定了。我這都是為了你好”。

  學校第二天,小明拖着沉重地腳剛回到學校便被班主任叫到了辦公室。

  “小明,怎麼受傷了?”班主任問道。

  小明無奈着望着班主任說:“老師,我回家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班主任急着說:“摔了一跤?不行,從今天開始我每天放學送你回家”。小明抬頭望了望班主任說:“老師,不用了。我已經長大了,我自己一個人回去就可以了”。

  “不行,就這樣說定了。我都是為你好”。

  社會一放學,小明就急忙的衝出了教室。一個人朝着家方向走去。一個警察淑叔直到他身邊問道:“孩子,你昨天是不是在這條路上摔倒了?”小明點了點頭。

  “我們決定以後每天放學護送你回,防止類擬的事再發生”。小明急忙說:“不用了,我已經長大了,我自己一個人能行”。

  “不行,就這樣說定了。我都是為你好”。

  為我們好?如果真是為我們好,你們就應該放手,讓我們自由自在地飛翔。而不是我們受到一點挫折時,不應該在我們身上加鎖,而是應該鼓勵我們勇敢地站起來。每一個人成長都會有挫折,有挫折的“幫助”我們才能走的更遠,飛的更遠。求求你們,還我們自由。

  朝暉學校六年級:E度小眯



換我們自由 標籤: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 自由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