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600字作文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江水三千里,家書十五行。行行無別語,只道早還鄉。 

  細雨,青石板。 

  江南寧靜的小鎮,雨水滴滴答答地砸在青石板上,濺起一串串水珠。 

  打着油傘,暮色里,她腳步匆匆,鞋底與青石板噠噠的碰撞聲,輕輕的迴響在四周。抬頭,忽見陌頭楊柳色,思緒又飛回了那個秋天—— 

  天邊秋雲出起,天色灰濛濛的,分別處的路亭周圍,樹葉紛紛飄落。氣氛蕭條。僅是簡單的一句——寧為百夫長,不做一書生——她便放開了他的手。 

  沒有兒女沾巾,有的只是一行南飛的孤雁。她痴痴的望着大雁,“所嗟人異雁,不作一行飛”是她當時全部的感受。無語,仍是無語。不忍離別之苦,僅將十五行的家書塞入他之手,便轉生離去。 

  ——只道早還鄉。是她,一個弱女子的唯一願望! 

  腳仍抬起,落下時,卻是一腳踩空,才發現已走完最後一節台階,登上高樓。 

  “路遠,時長,處地荒涼。行軍的路長,他過得好嗎?”望明月,她喃喃自語道,怪的只是自己,為何當初任由他而去? 

  月晚江南望江水,寒鴉飛盡水悠悠。望月的時間久了,深夜的霧氣沾濕了她的頭髮,手臂露在月光里,感到絲絲寒意。寒風刺骨,但她仍不想回家。須臾,拿出酒,一飲而盡。倚在欄杆上,想愁腸化作相思淚,可淚兒卻被風硬生生的吹走。 

  “噗嗤”一聲,他笑了。想起他從軍打仗的英姿颯爽,他的出人頭地,他的建功立業。罷了,罷了,為何自己還在這傷心?望着月兒,千言萬語只化作一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起身,拿起傘。她回家了。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記憶深處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