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悟自由600字作文

感悟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鯊魚能在江河裡暢遊;雄鷹能在長空中翱翔;野獸能在叢林中奔跑……而我卻在世界上感悟自由,尋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我喜歡獨處。悶來聽風嘯,閑時望天穹,落個自在逍遙。 

  我嚮往着自由。常常站在窗前仰望天空上的雲朵,顯得若隱若現。時而,雲群隨着風輕輕、緩緩地挪移;時而,晴空萬里,只有一點兒雲絲在碧藍的“天海”中漂泊,不一會兒就消失了;時而,雲朵們來回飄蕩,似乎在互相嬉戲着……望着這變化莫測的“雲海”,我就想變成一隻雄鷹飛入天穹與雲朵們遊戲,讓自己忘乎一切煩惱:一會兒直衝雲霄,一會兒繞着雲群而盤旋……這一切是多麼的逍遙,我想這就是自由。 

  我嚮往着自由。不時,微閉雙眼,將自身置之於一個無人的世界。用心去迎接一位特殊的客人——風。風既沒有花容月貌,也沒有芳香的氣息,只有那無形的身軀隨處飄蕩,四海為家。我靜下心來感受着風,彷彿已經聽到它的聲音。頓時,在我幻想的世界中出現了一棵小小的蒲公英,它隨風飄向四方,我似乎已聞到蒲公英那淡淡的清香:它飛過崇山峻岭,經過茂盛的叢林,掠過江和湖海……最終在大草原上安身了,我幻想着:我要是能成為那棵蒲公英,這也正是自由。 

  我嚮往成為一朵雲、一隻鷹、,甚至一棵弱小的蒲公英。我想着它們有說不出的滋味。如今的家長為了孩子們能學多鞋本領,最終成材,不惜重金讓孩子多學知識,就連三歲就送入啟蒙教育班……雖然家長們是用心良苦,但我們學生呢?背着沉甸甸的書包,裡面裝的不單有書,更多的還是父母寄託的希望!這如同泰山般重的希望,壓在我們稚幼的雙肩上,能受得了嗎? 

  我嚮往自由,嚮往着能快樂地學習、生活。

感悟自由 標籤: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 自由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