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還生命以自由600字作文

還生命以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甘肅蘭州市水車園小學六年級一班李佳倩

漫步在一望無際的森林中,我慢慢發現,美好的事物都已成為值得珍藏的過去,而現在,等待這片森林的,將是黑暗和悲涼……

那是一年前的傍晚了,我站在這片茂密的森林中,透過樹葉的縫隙,欣賞着這蔚藍的天空,不一會兒,火紅的太陽快落山了,可夕陽卻似乎想要使完它全身的力量,使大地更富有生機,這時,紅色和碧綠的樹葉交織在一起,變得更美了。小鳥們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在空中嬉戲玩耍,還有和那夕陽做遊戲的河流,使這裡的風景變得好似一幅精美的水彩畫。我捨不得離開這樣的人間仙境,便留下來繼續欣賞這獨一無二的亮麗風景。終於,夕陽“打哈欠”了,於是,便讓星星妹妹值起了晚班。星星們一閃一閃的,看來也是一群頑皮的孩子呢!

可惜的是,好景不長,第二年時,這裡已經完全變了樣,令人感到心痛,悲涼。一天,小鳥們正在嬉戲,突然,出現了沙沙的腳步聲,“不好,是獵人”。一隻小鳥大喊。可是,獵人的槍口已經對準了那隻小鳥,不久,許多隻鮮活的小生命在一剎那失去了。又過了幾天,來了一批木頭廠的工人,把所有的大樹都砍倒了。隨着這片森林的消失,這片土地也逐漸沙化,再也看不到星星,再也看不到湛藍的天空,只看得見那被污染的慘不忍睹的河流和那灰濛濛的天空。

同在一片藍天下,為什麼生命如此不平等?為什麼為了私人利益而破壞小動物的家園?難道人類所說的愛護環境就是傷害生命、破壞樹林、污染河流和天空嗎?現在,也許有數不清的獵人在傷害小生命,也許有許多工人在破壞樹林,但這等於在害我們人類自己。

同在一片藍天下,讓我們為所有生靈創造一個和諧美好的家園!還生命以自由,這是我們全人類共同努力的目標!



還生命以自由 標籤: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