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縷春風作文

一縷春風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吹來一縷春風作文1400字


  今年的冬天似乎比以往更冷了,從入秋開始,嫣兒就一直咳嗽不停,隨着冬天的第一場大雪來臨嫣兒的病更重了,開始卧床不起。醫生從入冬以來就不再來看她了,嫣兒似乎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也一直不肯喝葯。只每天出神地望着窗外紛飛的雪花,希望它們能將自己帶走。

  黃昏時分,嫣兒靠在窗邊,望着陰霾的天空中凌亂的雪花,她長長地嘆了口氣:“唉,不知我還能不能熬過這個冬天。不過,我也該走了,我在這世上只是一個多餘的人。”

  眼神漸漸迷離,覺得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輕,像是一陣風,將自己吹向了天空,與紛飛的雪花融為一體。想着自己像輕盈的雪花般舞蹈着飛向了天空,與家人一起快樂團聚……嫣兒漸漸睡著了。

  …………

  嫣兒的父母是這山裡的獵戶,嫣兒從小就與父母住在這裡,直到那年冬天,下着與此刻同樣大的雪,父親與鄰居上山去打獵,一場雪崩將父親永遠埋葬,母親見父親遲遲不歸,出門去尋,卻不慎滑落山崖…………

  一陣敲門聲,驚醒了睡夢中的嫣兒。嫣兒開了門,門外是一位迷路的登山者,他背上背着一桿長長的獵槍,也許是生活所迫,才來山裡打幾隻野兔。此時他已凍得臉色蒼白,善良的嫣兒,不忍他活活凍死在風雪中,將他帶入了家中,將僅有的被子給他蓋上,又為他煮了一碗熱湯。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他很快恢復了精神。看着他明媚的笑容,她第一次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他的名字叫風,如春風般吹進了她的心田,融化了心中厚厚的冰雪。

  雪停了,風為她找來了醫生,她開始每天認真的喝葯。

  醫生說:“只要她堅持着活下去的信念,過了這個冬天,她的病就能徹底痊癒”

  風,每天為她煎藥,為她砍柴跳水,陪她看每一個日出日落,一起牽手走過每一片林子。日子像是夢一般美好。嫣兒的臉色一天比一天紅潤,可風卻一天比一天憔悴,他常常獨自坐在那個山頭,看着太陽漸漸西沉。細心的嫣兒發現了他的失落,屢屢追問,他卻總是淡淡一笑,默默地偏過頭去,長長地嘆息。

  一天傍晚,雪花狂舞,風對嫣兒說:“我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採到雪蓮,吃了它,你的病就能好了,放心,當第一縷春風吹來的時候,我就會回來,你一定要等我回來。”

  風深情地望了她一眼,轉身消失在風雪之間。

  嫣兒追了出去,風的背影淹沒在風雪中。眼前只有白茫茫的雪,再也沒了風的蹤跡。嫣兒無助的哭泣,彷彿一場夢境支離破碎。他像風一樣的來,又像風一樣地走了……

  嫣兒每天都按時服藥,每個黃昏,她都坐在那個山頭望着遠方,希望在落日的餘暉中能出現他的身影。

  春天很就快到了,嫣兒的病也好了,溫暖的春風吹進了山谷,厚厚的冰雪融化了,風卻始終沒有回來。

  一個溫暖的午後,一縷春風吹來幾張信箋,漫天的信箋像一隻只白色的蝴蝶,又像那年冬天飛舞的雪花。一張信箋,掉落在她腳邊,是風的筆跡。

  嫣兒迫不及待的看下去,

  嫣兒: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不在了。那時,我之所以要離開你並不是因為采雪蓮,其實我早就得了重病,一直不忍告訴你。與你相處的半個月,就像是一場夢,可夢終究要醒。醫生說我只有半個月時間了,我不希望你因此失去活下去的勇氣,才編造出了這樣一個謊言,悄悄的離開你。我知道冰雪會將我覆蓋,直到春天到來。那時你的病就會好了,我希望你能永遠開心快樂地活着。

  我會化作春風永遠守在你身邊……

  信紙早已被淚水打濕,春風吹來,輕輕撫去她的淚水…………

  浙江紹興上虞市保密高一:cherry飄雪


2、信任是一縷春風作文700字


信任是一縷春風,它會讓枯藤綻出新綠;信任是一條紐帶,它連結了無數心靈。信任又像綻放的花朵,它需要友愛作空氣,忠誠作陽光,關切作雨露。 

  十四歲的女兒不知什麼時候,抽屜上多了一把鎖,而且經常半夜房裡的燈還亮着。 

  有一天,媽媽看見女兒神神秘秘地拿着一個小盒子放在了帶鎖的抽屜里。媽媽不經意的問了女兒一聲,女兒高興地說:“保密。” 

  媽媽幫女兒收拾房間,發現垃圾桶里有一團被女兒揉成一團的紙,媽媽好奇地撿起來一看,上面寫着“我愛你……”,後面還有字被墨水弄髒了,看不清了。媽媽非常吃驚,她想起了每天晚上,女兒房裡的燈亮着,女兒拿着盒子……,媽媽覺得女兒有點不對勁,但媽媽又馬上想:不,我相信我女兒,她不會……,一定是我弄錯了,我堅決相信我的女兒。 

  以後幾天,媽媽都沒有“監視”女兒,仍向往常一樣對女兒。 

  那天晚上,女兒早早回到家裡,幫媽媽做家務,還親自下廚,炒了媽媽最喜歡吃的菜。 

  吃飯的時候,女兒從房裡帶出了一個盒子和一張紙條,媽媽非常吃驚,因為女兒手裡的盒子正是那天女兒神秘放進抽屜的盒子。女兒依偎在媽媽的背上,拿出紙條,深情地讀着:“媽,我愛你,如果我是荷花,您就是為荷花遮風擋雨的荷葉……”女兒讀完后,笑着說:“媽,今天是您的生日,這段話是我反覆修改後寫的,這個禮物是我用零花錢買的,送給您,祝您生日快樂!”頓時,媽媽全明白了,那燈、盒子,媽媽都明白了。 

  媽媽非常感動,也覺得對不起女兒,於是把她原來的想法告訴了女兒。女兒聽完后,笑着說:“媽,您不是沒偷看我的抽屜嘛,而且您也仍然信任我嘛,只‘想想’沒關係。”媽媽笑了,她得意的笑了,因為她慶幸當初只是“想想”。 

  信任是人與人溝通的必要條件,人生之幸,莫過於被人信任;人生之憾,莫過於失信別人,“信任”會讓生活更美滿、幸福。

3、母愛似一縷春風作文500字


母愛如一條清澈的小河,給你帶來的是純凈;母愛如一杯熱茶,給你帶來的是溫暖;母愛如一根紅燭,默默地燃燒着,給你帶來的是光明! 

  而我覺得,母愛如一縷春風。 

  記得那時,正是小學畢業的前夕,我們作業多的寫不完,每天都要寫到深夜,是母親,會在你疲倦的時候,為你準備一杯熱騰騰的咖啡,讓你提起精神。母愛使你感到輕鬆! 

  每到夏天最炎熱的時候,晚上蚊子的“嗡嗡”聲音吵地你無法入睡,這時,總是母親為你趕走它們。當你熱得無法入睡時,母親總會為你拿來一把扇子,不停地為你扇,直到你進入了夢鄉!母愛使你感到涼爽。 

  升入初中,學習壓力更大了,每天早晨,母親總是比你起得早,為你準備早餐,為你增加營養。每一天的早餐都不一樣。母愛使你感到舒服。 

  當每一次考完試,雖然有時候成績不太理想,但是母親總會不耐煩地給你講解試卷上的錯題。母愛使你感到溫暖。 

  有一次,我生病了,母親趕忙把衣服穿好,把我帶到了醫院。當我的病不重時,母親總是會輕出一口氣。母愛讓你感覺到溫暖! 

  母親總是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你。當你在書店或禮品店看對一見物品,母親總會毫不猶豫地掏出錢,為你買下你所需要的東西,使你感到快樂! 

  母親用她的手臂,為你阻擋力所能及的風霜;母親會用她的手心釋放出綿綿不絕的溫暖…… 

  母愛,似一縷春風,使你感到涼爽,舒服,輕鬆,愉快……

4、挫折似一縷春風作文600字


也許“青松挺且直”的堅持能使人成功;也許“直掛雲帆濟滄海”的信念能鑄造人生;但我覺得“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的挫折更能歷練人生,鑄成大業。 

  歷史上有很多文人和志士就是在與挫折的對抗中獲得成功的。司馬遷忍受宮刑后,寫出了流傳千古的《史記》;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譜寫出了慷慨激昂的 《命運交響曲》;李白在權貴的 壓迫下,退出皇宮,隱居在外,後人才能看到他光芒萬丈的詩篇。 

  鐵木真,幼時曾被仇家追殺,父母雙亡,孤身逃入山林,靠吃灰鼠、蚯蚓生活。後來,他成了蒙古的大汗,他讓蒙古的鐵蹄從亞洲踏到了歐洲,使他成為了當時聞名於世的皇帝——成吉思汗。挫折可以激發人的鬥志,成就大業。 

  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也足以體現挫折的作用。有一次,我 放學回家 ,正趕上下大雨,我急忙跑到一家屋檐下避雨,在大雨中,遠處的樓房,近處的花草樹木都已變得模糊不清。朦朧間,我還看到了一棵被暴風雨打彎了的 向日葵,心想:它的命運可能就是如此吧,它再也不能開花結果了。可是過了幾天,我又在此處經過,又特意看了一眼那株折腰的向日葵。但它卻頑強地站了起來,雖然站得那麼辛苦,但它也和別的向日葵一樣開出金燦燦的花朵,也一樣朝着太陽的方向開放啊!高爾基那句話不由得在我耳邊響起: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挫折像一塊石頭。對於強者來說,它是一塊墊腳石;對於弱者來說,它是一塊絆腳石,讓你停步不前。我們要把它當成墊腳石。 

  其實,挫折也就如此,似一縷春風拂過,我們要微笑面對挫折,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5、母愛,是一縷春風作文600字


  母愛是什麼?是關心,是關懷,是濃濃的母女或母子情,是能安慰人不留痕迹的物品;春風是什麼,是能溫暖人心房的物品,是能使人感到舒適的物品,是能在不知不覺中治癒人傷口的物品。有人肯能會問,你為什麼能這麼深刻的理解這兩個物品,因為這一次期末考試的結果。

  這一次,我並不像往常那樣考得很好,而是考差了好多,就因為這一件事,我整天垂頭喪氣,茶不思,飯不想,夜難安寢,幾天過去了,我整個人瘦了一大圈,面黃肌瘦,媽媽見我這樣,趕忙心疼的問:“哎呦,邢宇啊,你怎麼變瘦了啊,這該如何是好啊?來,你跟媽媽說說,到底是什麼能讓你變成這樣?”

  “這次的期末考試我……,考差了!”

  “哦!原來是這樣,如果你盡了你的全力,只能考的這樣的話,我不怪你,但你要努力的補習,爭取把你不熟悉的地方慢慢地補救,再說了,你能有這份心,擔心着你的成績,說明你很在乎成績,你一旦在乎成績,就又說明了你愛學習。看你瘦成這樣,明天我給你買些豬蹄燉湯喝,好好的補補身體,身體最重要啊!毛主席說:‘身體是學習的本錢。’你沒了身體還怎麼補救呢?是吧!去吧,去睡一會,養養身神!”

  從這麼幾個對話當中,我感覺到了母親對我的愛,可我沒有任何心靈的顫動,這就是我所說的,母愛,似一縷春風,她在不知不覺的對話當中,已經治癒好了我的傷口,還癒合了我心靈的創傷,使我重新恢復了學習的勇氣。

  是啊!母愛就像那一縷春風,在我人生的波折中,母親總是用這春風來撫摸我的傷口,治癒我的傷口,沒有傷我的自尊心,反而增強的我的勇氣。也許,世界上的每一份母愛都如同春風一樣溫暖!

  五年級:成邢宇


6、那一縷春風作文800字


我走在小路上,沐浴着溫暖的陽光,聆聽着鳥兒的演奏,呼吸着濕潤的空氣,享受着春風的撫摸。我問媽媽: 

  “媽媽,你說為什麼要有春天呀?” 

  “那是因為一年之計在於春呀!” 

  “哦。那春天中最美的是什麼呢?” 

  “最美的?嗯,最美的是春風喚醒的萬物呀!” 

  “那麼春風在哪裡呢?” 

  “這個,就由你自己去找吧。” 

  柔和的春風從我臉邊飄走,又從我剛剛想要抓住它的手指縫間溜掉了。我繞過小路,跑去尋找它。 

  我走到一片柳樹茂盛的地方。只見,柳枝隨風擺動,柳枝上的柳葉也隨着柳枝左右搖擺,看上去有一種搖搖欲墜的感覺。柳條就像是一個小姑娘的頭髮,一陣風來,髮絲隨着風兒微微飄動,就像是正向路邊的行人招手。春風隨意的在柳枝的空隙里不停的穿梭,弄得柳條規則地一起一落。哈,春風,原來你在這裡。 

  我東繞繞,西繞繞,又繞到了一片桃林里。這裡的桃樹都還是剛剛才開出花朵兒,一縷春風飄來,桃花隨着風兒舞動起來,成千上萬朵桃花不停地舞動着,就像是有無數個拇指姑娘穿着它的小裙子在和煦的陽光下快樂的輕舞。淘氣的小花粉們也順便搭着春風這輛“快車”輕快地駛向遠方。哈,春風,原來你在這裡。 

  我追隨着花粉,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一片金黃的油菜花田。它們金燦燦的、黃澄澄的。在縷縷春風下,它們很有層次的向一邊歪去,然後又緩緩地起來,再次倒去,然後又起來……就這樣來回起伏着。有一些可憐的小花瓣,沒有抓牢母親,一下子脫離了下來,被春風捲去好遠,好幾個踉蹌都沒摔下來,還在東歪歪,西倒倒的飄向遠處去。哈,春風,原來你在這裡。 

  小花瓣飄呀飄,落進了一潭湖水中。湖面是清澈的,倒映着一圈圍着的柳樹。春風微微掠過,湖面出現一陣漣漪,倒映着的樹木的影子也在微微顫動。哈,春風,原來你在這裡。 

  春天的縷縷春風,我一一都找到了。我坐在長椅上,仰視着天空,看着天空中浮動着的雲朵,想必,那也是縷縷春風推動的吧。

7、母愛似一縷春風作文500字


  有人認為,母愛似一杯溫暖的熱牛奶;母愛似萬物生長的太陽;又似維護自己的小馬。但我卻認為母愛似一縷春風。時時刻刻溫暖着我幼小的心靈。

  當我們受到傷害時,母愛如春風般撫慰我們的心靈;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母愛又如春風般鼓勵我們克服困難。

  比如每一次考試,我有時會考得很不理想,母親都不會責罵我,反而說:“這次雖然考得很差,下次可以繼續加油,但你在我心裡永遠是最聰明的孩子。”接着就幫助我分析做錯的原因,並讓我糾正。有一次我生病了,母親馬上把我送到醫院,急急忙忙的挂號,找醫生給我看病,醫生先給我量體溫,42度。我從心底里知道,我的病很嚴重。醫生給我開了藥方,母親馬上去給我拿葯,然後送我到輸液廳等待。要輸液了。母親特意告訴醫生:“要輕一點。”從開始輸液后,母親就守候在我身邊,不時的問我難過嗎?想吃什麼嗎?我一一回答:“有點不難過了,我不餓。”過了兩個多小時,終於輸完了。母親幫我按着手。

  這次也和往日一樣,母親用她的手臂,為我遮擋所有的風風雨雨;母親用她的手為我釋放出綿綿不絕的溫暖。她讓我明白了,愛不在嘴上,愛在心裡。使我感到春風般的溫暖。

  母愛,在我眼裡,你雖然是一杯水,是一個蘋果,是一本書,但是是一縷世界上最美的春風。

  五年級:毛金億


8、師恩,一縷春風作文400字


師恩,一縷春風 

  臨澤縣城關中學七年級(5)班 梁曉燕 

  有人把老師比作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有人把老師比作春蠶,將畢生精力付出於眾;有人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兢兢業業,培育花蕾。有這許許多多的讚美,是因為老師之偉大,因為眾人用感恩之心看老師。 

  我感謝老師,我說:師恩,彷彿一縷春風,輕輕的,推開了我心靈的窗。讓清爽的花香,和着新鮮的空氣,讓溫柔的知識之風送進心房。 

  老師,您用輕柔的雙手托起一個個生命,讓他茁壯成長;您用辛勤的汗水,澆灌小樹苗,讓它成長為參天大樹;您嘔心瀝血,呵護花朵,讓她對生命怒放美麗。 

  我常常覺得老師累:備課累,上課累,查作業累,還要累着關心每一位學生。可是,很奇怪,老師們卻總沒有怨言,總是默默的,承受一切的辛苦,勞累。 

  我感恩老師,感恩老師教給我知識;我敬佩老師,敬佩老師的默默無聞;我尊敬老師,尊敬老師的偉大與付出。 

  師恩,像一縷春風,輕輕的,卻又那麼動人。感恩老師,用心感悟春風般的師恩。 

  [指導教師]:李磊

9、那一縷春風作文800字


那 一 縷 春 風 

  下午,隨意翻了翻微博,忽見一條:你記憶中最使你感動的一件事是什麼? 

  我的腦海中便浮現出一包餅乾,以及同桌關切的眼神… 

  那是星期日的晚自修,上課前,我無精打采地靠在桌上,定像一隻趴在氈板上的鯿魚,真後悔啊,自己因與父母賭氣而沒吃晚飯,現在餓得“奄奄一息”。思緒飄零,我幻想着彷彿也嗅到了紅燒肉的醇香,夾起肉后一口咬下去那油??嘀?目詬小??:?畔胍б豢凇 

  睜眼,仍是那硬而直的課桌板。頓時,我覺得肚子在不舒服的攪動,時而擠成一堆又時而鬆開,咕嚕咕嚕…… 

  我忍不住向同桌“翁媽”:“肚子餓,翁媽……我晚飯沒吃。” 

“哦,”她只是淡淡地應了一聲,像是在想什麼,過了一會兒,便轉頭趕作業了。 

 我知道她大大咧咧,不會安慰人,但心裡終究是有些失落的。 

 到了寢室里,我無奈地望向深綠的欄杆,只覺得一片灰暗,而胃像揪在一起似的,糾結着擰成一團。沒有人關心我,我也無力向他人傾訴,寢室內是肅殺的寒冬,而那冰冷的門,映得我越發難受。 

忽地門開了,只見“翁媽”神秘兮兮地過來,眼睛撲朔着,匆忙着走到我眼前。 

 有些驚訝,我應了聲:“翁媽,你怎麼來我們寢室了。” 

 她抿了抿嘴,像是有點生氣,“餅乾。”說罷,便將一大包我愛吃的餅乾放在桌上,拍拍我的頭,“吃了吧,以後別餓着了。” 

 我愣了一下,餅乾?轉瞬間,我就明白了,她拿給我的是餅乾!我驚奇地望向“翁媽”,她仍是淡淡的,但眼中分明藏着些許心疼。 

 忽地,像有一縷春風拂過,鐵門映出柔和的光芒,像在笑一般,深綠的欄杆像褪成了清綠色,隱隱的透出活力。寢室中是柔亮的光輝,暖洋洋地像能照醒人心中最細膩的角落。 

 翁媽溫柔的笑容現在臉上,如午後的陽光,明媚,溫和,敞亮,像能揮掃一切不快,原來,朋友不必有多大表示,或許只是一次安靜的傾聽,或許只是一次善意的給予。 

 那一縷春風不就是友情嗎?在寒冬時輕拂過你的身邊,如此細潤,如此真實。 

  凌

  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