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驢子和騾子有感500字作文

讀驢子和騾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驢子和騾子有感 

讀了驢子和騾子這篇寓語故事後,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 

故事中寫了騾子當初不肯幫助驢子減輕負擔,現在驢子掉下山崖死了。馱夫就讓騾子馱着驢子的貨物。騾子就覺得自己很活該。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騾子見死不救,自私自利的不良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如果當初騾子幫助驢子減輕負擔的話,就不會害的驢子死了,自已有累極了。 

聯繫到自已的生活中,我們又如此不是這樣呢?例如:同學想借一本書看看,他又說忘在家裡了;在馬路上,有位小朋友摔跤了,他又當沒一回事,就是不扶;在公車上,一位老爺爺一拐一拐的上了車,他又好像沒看見似,就是不肯讓座。在他們眼裡,從不顧別人,好像自已就是了不起,這樣的人就像社會上的一條“垃圾蟲”。但是總有一些人有着一顆善良的心,無論什麼事他都肯幫助他人。例如:同學生病了,他主動為他補課;在公車上,主動為老爺爺讓座;主動為老婆婆過馬路等。在他們心中,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已。 

所以,我們不應該像騾子那樣,見到同伴遇到困難也不去幫助。我們應該伸去你熱情的手,去幫助更多的人,讓他們得到關懷,自己得到快樂,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同學們千萬不要拒絕幫助比你弱小的人,因為這樣對他人對自已也都不好,我們應該明白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已。

讀驢子和騾子有感 標籤: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驢子作文 蚊子和獅子作文 兔子和小袋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