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驢子過河800字作文

驢子過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一個夏天的中午,天氣炎熱,大地散發著熱氣,知了在樹上叫着,跟個大熱鍋一樣。這時,不遠處出現了驢鈴聲,一隻驢子正往這走…… 

  這隻驢子背上有兩袋鹽,鹽很重,壓得驢子喘不過氣來。這時,一條小河擋住了驢子的去路,河很寬,水很急。驢子又渴又熱,它把頭鑽進水裡,大口大口地喝着水,又洗了把臉,準備過河。 

  驢子把左腳放進去,又把右腳伸進去,一小步一小步地試探着走,快到河中間了,水變急了,腳下的鵝卵石也滑了起來。它小心翼翼走着,有點東倒西歪。這時,在水底,一隻螃蟹爬了過來,用它的大鉗子夾了驢子一下,驢子被痛死了,腳一歪,身體失去了平衡,倒進了水中。驢子嗆了幾口水,好不容易爬起來。這時,它突然覺得背上輕了許多,它很是奇怪,回頭一看,兩個袋子口扎得緊緊的,袋子也沒有破,驢子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使袋子輕起來,但它總結出了一個道理:鹽是因為進了水才變輕的,那麼是不是什麼東西進了水,都會變輕呢?是的!哈哈! 

  過了一個星期,又是這隻驢子,但它身上背的,不是那沉甸甸的鹽,而是比鹽輕許多的海綿,因為海綿很輕,所以驢子覺得輕鬆,哼着歌兒,一路小跑到這兒。驢子又遇到了上次的那條河,這次,不像上次那樣了,它快活地走進水裡,跳來跳去,很是高興。驢子又到了河中央,心想:“我上個星期過這條河的時候,因為掉進了水裡,背上輕了很多,雖然我這次背的東西不是很重,但是如果能再輕一點的話就更好了!哈哈!”於是,驢子又裝作腳下一滑,掉進了水裡。就在驢子爬起來的時候,突然感到背上像背着兩塊石頭似的,非常重,驢子被這重量壓倒了,又掉進了水中。當驢子又努力站起來的時候,沒走幾步,又趴在了水中…… 

  就這樣,驢子站起來又摔倒,站起來又摔倒,終於,它站不起來了,躺入了水中,急促的河水衝進了驢子的嘴巴,衝進了驢子的耳朵,衝進了驢子的鼻子…… 

  驢子到死也不明白:為什麼鹽進了水會很輕,而海綿進水,卻變得那麼重,是怎麼回事呢? 

  親愛的小讀者,你知道怎麼回事嗎?

驢子過河 標籤:猴子過河作文 驢子作文 過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