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不放棄的驢子400字作文

永不放棄的驢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 天,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使我深受啟發。它是講:一個農夫的驢子,一不小心掉進了枯井裡,農夫絞進腦汁想救它出來,幾個小時過去了驢子在枯井 里痛苦的哀號着。但農夫也無能為力,只好放棄,因為這頭以經老了,何必大費周折呢,反正遲早要死,於是,他叫鄰居幫忙把驢埋了,除掉驢子的痛苦。當鄰居 那起鏟子,往枯井倒力圖時,驢子意識到了,它 凄慘着叫着,過了一下 出呼意料的是,驢子沒有叫了,農夫大吃一驚。走進一看:那些泥土落在驢子背上的泥土,全部被驢子從身上投落在一旁,驢子站在上面踩着泥土,過了一下,那泥土越來越高,驢子也高了當泥土升到井面時,驢子出來了當人們驚訝時,驢子悄悄地走了 。 從這個故事中我感到:當遇到困難時,我們不應該放棄,有一個人生哲理:遇到困難時,把困難頂在頭上,它就是面頂石,把困難踩在腳下,它就是墊腳石。而這隻驢子把困難踩在腳下,是它永不放棄。同學們遇到困難時,相信自己可以面對,因為成功就在不遠處,不要放棄,勇於面對。

永不放棄的驢子 標籤:永不放棄作文 不放棄作文 我不放棄作文 決不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