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啟友誼的鑰匙800字作文

開啟友誼的鑰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友誼的雙槳需要我們和諧的搖蕩,才能推開層層波浪助我們成功。友誼如船,載着我們走向成功的彼岸。 友誼是什麼?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呀,我的鑰匙呢?”半路上,無意中一摸口袋,發現空空的,有些不對勁,再翻書包,也不見鑰匙的蹤影,它會在哪呢?一旁的同學看到我的焦急,連聲關切地問:“怎麼啦,是什麼不見了?”“鑰匙,你有沒有看到?”“沒印象,找找吧。” 

於是,我們從原路返回,一直順着來時的路找,可依然沒有找到。怎麼辦,我急得焦頭爛額,猶如熱鍋上的螞蟻,頭腦里亂糟糟的,一下子找不到思緒。“別急,慢慢找。”她一邊安慰我,一邊也低頭找着。我們的眼睛瞪得如銅鈴那般大,不敢漏掉一個縫隙,害怕它就是藏在這個縫隙,而被我們疏忽了。找着找着,就到了校門口了。我有些感激的看向同學——她是可以不陪我找回家的,如果那樣的話,現在在早該到家了。“你先回去吧,我自己去教室找就好了,你已經陪我找那麼久了,謝謝你了,實在不行,我等我媽回來。”“沒事的,都已經找過來了,就差這幾層樓而已,又不是怕不上去,走吧。”我有些略帶羞愧的和她一起上樓,想起剛剛一路上,她一直很耐心的為我說服自己不要擔心着急了,那是沒用的。我才發覺,我是那麼的愚蠢,她都一直幫我找過來了,竟還讓她一直勸說我,我怎麼沒她那麼想得開呢? 

 終於,在教室的抽屜里,我找到了我的鑰匙,可能是拿東西的時候不小心帶上的吧。原來事實就這麼簡單,可我竟然麻煩了她這麼久。再想想過去,她為我多少次排憂解難,自己呢?卻只做過一點點的小事。現在我才知道自己多麼的渺小,友誼的價值多麼偉大! 

 友誼如同帆船上的帆,它有助於我們走得更快更遠。友誼帆船上的桿,是它撐起生命之帆,是它撐起快樂之帆。友誼是什麼?如果說友誼是碧空中的一朵白雲,那麼容納它的必定是湛藍的天空;如果說友誼是濃密叢林中的一隻松鼠,那麼養育它的必定是那一顆顆豐碩的果實……

開啟友誼的鑰匙 標籤:人生的鑰匙作文 快樂的鑰匙作文 神奇的鑰匙作文 友誼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