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驢子渡河》擴寫500字作文

《驢子渡河》擴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夏日的一天,驕陽似火。炙熱的太陽烤着大地,知了在樹上不斷的叫着:“熱死我了,熱死我了。”一頭小驢馱着二袋鹽氣喘吁吁的走在一條小路上。

  他抱怨地說道:“這鬼天氣,真是熱死驢了。”正當他筋疲力盡的時候,他突然聽到了一陣潺潺的流水聲。

  他眼前一亮,飛快的跑到小溪前,猛地把頭扎進水了,涼快地洗了洗頭。正當他沉浸在溪水裡時,突然腳下一滑,掉進了河裡。他心想:這下完了,我一定會淹死的。他努力的爭扎着,終於,他出來了。這會,他可學聰明了,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走着。

  他覺得背後輕了不少,就像沒有東西一樣。愚笨的他以為那條河是上帝看他累地氣喘吁吁,賜給他的。在這樣的遐想中,不一會就回到了主人的家中。

  一個月過後,驢子又來到了這條河邊。這次,他馱着的是二袋棉花。當天走到河邊的時候,他有想起了一個月前的情景。於是,這次他在喝水的時候,故意滑進了河裡。他以為還會想上次一樣,出來會輕很多。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這次,無論他怎麼爭扎也無法出來,而是在慢慢下沉。他———淹死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盲目的相信某一件事,應該學會獨立判斷,獨立思考。

  內蒙古呼和浩特和林格爾縣和林一校六年級:郝騰飛



《驢子渡河》擴寫 標籤:驢子作文 擴寫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