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沒有鎖上的門1000字作文

沒有鎖上的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蘇格蘭南部的港城格拉斯哥,有一個十幾歲的姑娘,她最討厭父母對她的管束,也不接受家裡的宗教信仰。她對父母說:“我可不想要那個上帝,我煩死你們了,我要過自己的生活!”然後她就偷偷地離家出走了。 

  她立志要當一個自立的女人,一個不受別人約束的人。可是沒有多久她就認輸了,因為她沒有什麼特殊的技能,根本就找不到工作。本來回家去向父母認個錯,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可她是個特別倔強的孩子,寧死也不願向父母低頭。最終,窮困潦倒的她只得走上街頭,成了壞女孩。 

  時間轉瞬即逝,10年過去了。姑娘的父親在失去女兒的憂鬱中死去了,母親的頭髮在對女兒思念中變白了,姑娘在那骯髒的環境中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姑娘和家裡完全沒有聯繫,母親卻在家中耐心等待女兒的歸來。一天,當母親終於得知了女兒的一絲線索時,便來到這個城市的貧民區,到一個個救助機構去尋找,仍然是音信全無。最後可憐的母親向他們提了一個簡單的要求:能把這張照片貼到布告板上嗎?這是母親的照片,面帶慈祥的微笑,頭髮灰白。照片的下面有一行字:我像從前一樣地愛你,回家來吧。 

  幾個月過去了,沒有一點消息…… 

  終於有一天,姑娘身無分文了,為了得到一頓免費的晚餐,她走進了一家救助機構。她懶洋洋地坐在桌前,磽着二郎腿,時不時打量着周圍。突然,她的視線在布告板上停住了,她看着那張照片,心想:怎麼那麼像我媽媽呀? 

  姑娘顧不得那剛剛擺出來的熱騰騰的飯菜,不由自主地走到布告板前。她幾乎僵在那裡:“真的是媽媽!天哪,她的頭髮都白了。”當姑娘看清了照片底那行字時,禁不住淚流滿面。 

  除了回家,她已別無選擇。回家心切的姑娘連車票也買不起,30多公里的路程,她只能靠自己的雙腳了。 

  寂靜的黑夜裡,姑娘不停地走着,她一點也不害怕。她的眼前不停地浮現出和父親母親在一起的美好情景,——股股暖流湧上心頭。 

  天蒙蒙亮時,她到了家門前。心頭忽然一陣膽怯,不知該怎麼做了。在門口猶豫了好一會,她才舉起手去敲門,可剛一碰門,它就自己打開了。姑娘心裡十分緊張:出了什麼事?她趕緊衝進屋裡,跑到母親的床前,卻發現母親正安詳地睡在床上。她禁不住搖醒母親:”媽媽,媽媽,是我,我回來了。” 

  母親聞聲醒來,兩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失聲痛哭另外好一陣子。之後,姑娘哽咽着說:“我看……門……開着,以為出了什麼事……” 

  母親擦了擦淚水,笑着說:“什麼事也沒有。從你離開家的那天起,這門……從來沒有鎖上過……”

沒有鎖上的門 標籤:未來的門作文 舌尖上的作文 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 操場上的笑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