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輕輕地邁進青春的門檻800字作文

輕輕地邁進青春的門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抽穗拔節的痛楚與快樂,羽化成蝶的美麗與憂傷,在記憶的山谷里,勿忘我在靜靜地開放。

  隨着一聲嘹亮的哭聲你來到了人間,到蹣跚前行,到跨入校門,你在一點點地長大,面對成長,你想到了什麼?

  你可以不夠漂亮,但你應該有足夠的自信,你也許不是一顆時恆星,也成不了太陽,但你仍可以是一顆流星,劃過空氣的候襲一身火焰,哪怕最終熄滅,那也會在天宇間留下一道耀眼的光亮。在成長的道路上,你要記住一句話:“發光不是太陽的專利,當第二天的太陽光照到你的臉上時,你同樣也可以散發出光芒!

  成長的道路上總是很艱辛,布滿了荊棘,這就需要你有足夠

  的勇氣,你應該像雛鷹那樣,雖然沒有豐滿的羽翼,雖然沒有老鷹那在高空中任意飛翔的本領,但卻有搏擊長空的志向和勇氣!

  慢慢長大的你總是那麼容易感動,回為了一篇文章而變的憂鬱,會為了一部感人的電視劇而潸然淚下,年輕的你有是那麼富有想象力,在讀了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后就對梔子樹有了別樣的感情,聞着梔子花那醉人的香氣,你會小聲地念出那些凄美的詩句:“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而當你最終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偶爾也會有一顆冰涼的淚滴劃過臉龐。;;

  慢慢長大的你卻拒絕長大,拒絕成熟,因為你討厭大人的圓滑,討厭大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然而你可以保持住你那顆善良純潔的心方法很簡,單,就是每天都用夏天一樣的微笑去面對每一個人,當別人也同樣回報你時,你是否感受到幸福?雖然幸福愛跟人躲貓貓,可你夏天一樣的微笑卻把它抓得很牢。原來得到幸福是如此的簡單:僅僅需要一個微笑而已!年輕的你是嚮往自由的,然而卻發現自己並不自由,於是你發自內心地喊到:“嗚呼!吾之意不在學習,在乎山水只間也!”然後開始拚命嫉妒歐陽修,同時又有了一個偉大的夢想:一定要改革中國的教育制度,把應試教育徹底改成素質教育。

  帶着你的自信,你的勇敢,輕輕地邁進青春的門檻,在你面前的是一汪碧藍的湖水,一顆小石子激起層層漣漪,同時也映照出你夏日般的微笑。



輕輕地邁進青春的門檻 標籤:輕輕地作文 讓我輕輕地告訴你作文 未來的門作文 門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