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邁過18歲的門檻800字作文

邁過18歲的門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青春是一串風鈴,我看見它掛在十八歲的門口,隨着風兒叮噹作響,朝我招着手。我知道跨過這道門,我就要向青澀的少年作別了,邁向屬於我的成熟人生。 

  我的生日恰好在七月,跨過高考去迎接十八歲的生日應該別有一番滋味吧,因為經歷了十多年學習的生涯再加上高考的洗禮,這份成年禮更顯沉穩和智慧。 

  站在十八歲的門口,朝後回望,那是一段十八載精彩的人生。我收穫了親情,那兒有我從咿呀學語到蹣跚學步再到獨立思考時,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呵護與諄諄的教導。我收穫了友情,從兒時打鬧的玩伴到同窗學習的摯友,他們無邪的笑容與無數次和我的共勉在我的心底永遠留下了溫存的回憶。我收穫了知識,十八年來,我像如饑似渴的魚兒在知識的海洋里游來游去,文學名著,給我以智慧的啟迪,給我以前進的動力,它們是滋潤乾涸心田的雨露,它們是孤苦絕望時的良師益友;自然科學,讓我更真切感受到了世界的奇妙與美麗,激發著我探索世界的渴望。我收穫了民族自豪感,作為黃皮膚的中國人,我欣喜地見證着祖國的進步與光榮,我高興自己能與這樣的民族同行! 

  感謝十八歲的人生讓我感受着世界的真善美,讓我更明確自己的理想與人生的奮鬥目標! 

  站在十八歲的門口,我看着那串美麗的風鈴,告訴自己:揮手告別那充滿酸甜苦辣的過去吧!現在,我要鼓起勇氣準備駛向人生的下一個航程。 

  也許和所有即將或剛成年的朋友一樣,我的心中充滿了懷念、彷徨和希冀,那是一份真實靦腆的萌動,那是一種想要操縱人生的激情與渴望! 

  站在十八歲的門口,翹首展望,那將是充滿未知的旅程。未知的成功,未知的失敗,未知的喜悅,未知的煩惱,我會彷徨失措嗎?會被困難壓倒嗎?哦,抬頭一看,那是父母肯定的目光,那是朋友親切的揮手,那是師長美麗的微笑。哦,還有我身邊的中國人,永遠堅強不屈的中國人,和他們為伍,我一定不會害怕,和他們結伴前行,傳承五千年炎黃子孫的辛勤與智慧,我想,我一定可以。 

  站在十八歲的門口,望向人生的大海,我想: 

  把帆留給風, 

  把槳留給浪, 

  把船長的位置留給我!

邁過18歲的門檻 標籤:18歲的天空作文 18歲作文 未來的門作文 門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