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沒有上鎖的門600字作文

沒有上鎖的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曾經,鄉下小村莊的偏僻小屋裡住着一對母女,母親深怕遭盜竊,總是一到晚上便在門把上連鎖三道鎖。女兒則厭惡了像風景畫般枯燥而一成不變的鄉村生活,她嚮往都是,想去看看自己通過收音機所想象的那個華麗世界。某天清晨,女兒為了追求那虛幻的夢,離開了母親。她趁母親睡覺時偷偷離家出走了。

   “媽,你就當沒生過我這個女兒吧。”臨行前女兒在心裡這樣告訴母親。

   可是,外面的世界並不如她想象的那般美麗動人,在不知不覺中,她踏上了墮落之途,深陷於無法自拔的泥濘中,這時她才領悟到自己的過錯。

   “媽”!經過10年後,已經長大成人的女兒拖着受傷的心與狼狽的身軀,回到了故鄉。

   她回到家已是深夜,微弱的燈光透過門縫滲透出來。她輕輕敲了敲門,卻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女兒扭開門時把自己嚇了一跳。“好奇怪,母親以前從來不曾忘記把門上鎖的,莫非……”

   母親瘦弱的身軀捲曲在冰冷的地板上,以令人心疼的摸樣睡著了。

   “媽,媽……”聽到女兒的哭泣聲,母親睜開勒眼睛,一語不發地摟住女兒疲憊的肩膀。在母親懷裡哭了很久之後,女兒好奇的問道:“媽,今天你怎麼沒有鎖門,要是有壞人闖進來怎麼辦?”

   母親回答說:“不只是今天而已,我怕你晚上突然回來進不了家門,所以10年來們從沒鎖過。”

   母親10年如一日,等待女兒回來,女兒房間里的擺設一如當年。

   這天晚上,母女恢復到10年前的樣子,緊緊鎖上房門睡著了。



沒有上鎖的門 標籤:上鎖作文 未來的門作文 被封鎖的大門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