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站在高三的門檻前1100字作文

站在高三的門檻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

  我怎麼就高三了呢?

  窩在家裡,拉上窗帘,享受着別人上戰場帶來的假期,懶散得不像話。除了老媽在耳邊的嘮叨:“一定要好好學習啊只剩一年了啊辛苦這一年幸福這一生啊如果考不上大學前途黑暗啊……”看不到一丁點戰場上的硝煙。

  焯子到我家上網,突然拍着我的肩說:“輪到我們了。”我打了寒戰,彷彿看見一大群鯉魚去跳龍門,前撲后擁絡繹不絕,有的倒下了,有的踩着別人倒下的屍體爬了上去。

  輪到我們了嗎?我看着焯子,她的臉上無比悲壯。我想,我怎麼就高三了呢!?怎麼就高三了呢!?

  想起剛升上高一的時候,站在新教學樓的前面,看着遠方的天空,伸胳膊抬腿,雄心萬丈:“我的高中生活開始了!我也是一高中生了,不是小孩子了!“也是焯子拍着我的肩說:“時間還多着呢!”沒錯,時間還多着呢!我手裡還握有大把的青春供我揮霍,可為什麼一眨眼我就站在高三的門檻上了呢!?

  子曰:“逝者如斯乎,不舍晝夜。“嗚乎哀哉,忍不住郭敬明了一下:“我抬頭以45度角仰望天空,聽見飛鳥破空的鳴叫,然後淚流滿面。我的那些花兒,已散落到天涯。”

  二

  學校里不會再有高三的身影了,偌大的校園突然變得空蕩蕩的。這個空,要由我們來填。

  高考結束那天,老媽看着人流說:“高三了。”

  高三了,意味着告別了高中所有的精彩,還記得母親節是,在歷史晚自習上齊唱BEYOND的<<真的愛你>>,結果全班被教導處訓;雄心萬丈的文學社因那個語文老師的兩次失約而以失敗告終;曾經純潔無比,最後卻變質被苑稱為“有黑社會性質“的一條龍組織;辯論賽上的所向披靡。一切都變得那麼值得懷念。

  我看着焯子坐在電腦前,在鍵盤上揮舞自己的兩隻爪子,我說:“高三了,很多東西都要放棄了。”

  “比如?”

  “比如我馬上就會被我媽禁網了;比如我的小說漫畫全被老媽沒收了,前些日子還因我偷看<<三毛文集>>和老媽吵了一架;比如馬上開始的辯論賽不會再有我的囂張橫行了。“太多不能只是一個前奏。

  “你的口頭禪不是有舍必有得嗎?為了能在一年後盡情上網看小說,我們現在就得往前沖!誰敢擋在我面前,阻礙我一年後的幸福,殺無赦!“焯子的眼神有一種近乎狂熱的堅定。

  三

  有很多人形容高三是個地獄,人在高三就是坐在地獄里仰望天堂,為下半生的幸福要把這個地獄坐穿。

  我彷彿看見一年後的今天,我從高考考場中飛出來,在網上橫衝直撞了樣子;血洗書店的樣子。一年後,只要我活着從地獄爬出來,我又是一生龍活虎精力旺盛熱血沸騰的大好青年。

  但是,前提是,一年後我必須“活着“!所以,無論是牛頭馬面還是黑白無常,儘管來吧!我一定要“活着“衝出去。

  四

  衝鋒的號角響起了,我看見高三的刀光劍影血雨腥風,本是充滿氣勢的吶喊從喉嚨里滾出時,不知為何變為一聲嘆息:“輪到我們了!“



站在高三的門檻前 標籤:高三作文 未來的門作文 門檻作文 跨越門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