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站在初中的門檻上800字作文

站在初中的門檻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學期,我們都會成為一名初一學生。初中三年,一步一重天,我們的年齡特點決定了學習與生活的重點各不相同。在預備年級的時侯,我們完成了由小學生向預備初中生的轉變,每周的課突然多了,作業也增加了不少,但是也新鮮了很多,環境改變,作息規律改變,我們在新奇與好奇中逐漸建立了新的學習規範,在新的老師與同學的陪伴下,逐漸有了成長的快樂與幸福感。

進入初中時,我們將形成獨立的思維能力,並學會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三年後,我們將迎來人生中第一次重要考試——中考。

而現在,我們正進入最為關鍵的初一年級。

在這一年裡,我們將增加生物、歷史和地理這三個新學科,希望我們能在第一年中就喜歡上這門嶄新的、深奧而有趣的、值得你用一生去探索的新課程。那很平常的的現象中蘊含的自然規律令人着迷,那探索后的收穫的喜悅將激發我們對地理、歷史、生物的熱愛之情。在這一年裡,我們的身心將有很大發展。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健康是第一財富。希望我們上好體育課和大課間活動,培養一項終生受益的運動習慣。

在這一年裡,學校將舉行一系列的活動,我希望你們踴躍參加,在活動中鍛煉自己的能力,熏陶自己的思想感情,密切自己的友情,樹立自己的形象,豐富充實自己的生活。我們的成長就是班級的進步,我們的努力就是班級的收穫。

在這一年裡,我們將遇到很多學習與生活上的困惑,同學們和老師願做我們的忠實的聽眾和引導者,盡最大努力幫我們擺脫困境。學習上要能吃苦,並從苦中嘗到收穫的甜,還要學會高效聽課,總結出系統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減少每天的誤差積累,避免出現偏科和掉隊現象。否則進入初二,將會出現兩極分化現象,那時要付出更多的代價才能取得些微成效,但時間可能不允許了。初一打下的基礎直接影響你的中考成績。

同學們,我們有了預備初中一年來的默契和與同學的友誼,相信我們的合作會是愉快而和諧的。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來,我們都一成才為驕傲,讓我們共同努力,挖掘出自己的潛能,做最優秀的自己!

祝大家在初一這一年裡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學習進步,祝我們的班級蒸蒸日上,團結和諧,祝我們的師生情、同窗意日益深厚!



站在初中的門檻上 標籤:在初中作文 未來的門作文 門檻作文 跨越門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