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敲開睿智的門——讀《伊索寓言》有感900字作文

敲開睿智的門——讀《伊索寓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漆黑的天空,有幾點閃耀的星光,那是精靈提着智慧之燈。而我們人間也有這樣一盞智慧之燈,它便是——《伊索寓言》。

  《龜兔賽跑》,《農夫與蛇》,《烏鴉喝水》,《狐狸和葡萄》……這些令人耳熟能詳的寓言,已被我細細品味過十幾遍了。在字裡行間,我總能感悟到許多人生的哲理。

  我曾讀到這樣一篇寓言,《騾子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一隻騾子不慎掉進一口枯井裡,農夫救不了它,只得將騾子埋葬在井裡。騾子感到絕望時,本能地將身上的土抖掉,再踩踏幾下。沒想到,它竟因此逃離了枯井,獲得了新生。

  農夫的那一鏟鏟土,本是用來埋葬它的,然而,騾子卻利用它一步步走出了枯井。面對困境,我們本能的反應是恐慌,是痛苦,是怨天尤人,甚至是逃避,是放棄。如果我們能拒絕這一切,以平和的心情和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那麼,那些看起來將要埋葬我們的不幸,往往可能是一種潛在的力量和財富,會給事情帶來轉機,會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做事總慢悠悠的我,從二年級開始學習畫畫,憶及四年級時,因學畫遇到了瓶頸,便不得不每天晚上練習畫畫,那簡直是一種折磨。每天下午放學后,我總是與時間賽跑:先是寫作業,然後吃飯,最後去學畫畫。每天都忙得團團轉,第二天起來就變成了國寶大熊貓。回憶起一天的經過,卻發現在一天二十四小時中,我經歷的除了忙碌,剩下的也只是忙碌。就在我堅持不住,想要放棄學畫的時候,我驚喜地發現我做作業的速度竟然越來越快了,更讓我欣喜的是,我的畫作被評上了全國一等獎!

  面對人生的困難,我們不要輕易言敗,也不要輕易放棄那些看起來不可戰勝的困難,有可能就是我們人生新的起點,新的開始!

  《伊索寓言》中,蘊含的豈止是這一個人生哲理。當你坐在小屋裡,打開書,就可以突破時空的限制,與千里之遠,萬里之外的人和生物,以及宇宙中的一切生命進行對話,你的精神世界將會被書中的偉大思想與高尚情操所浸潤,心田總會被它的睿智之氣所充斥。

  《伊索寓言》具有無窮的思想價值與藝術魅力是每個人一生中都不應錯過的靈魂驛站。它經過了歲月的洗禮,時光的沉澱,它是沙裡淘金留下的精華,它是璀璨迷人的珍珠,它散發出聖潔的光,將我們帶入文學的殿堂。

  請敲開真理的大門,在真理的海洋中遨遊吧!

  浙江省衢州市新星學校708班初一:姜翠



敲開睿智的門——讀《伊索寓言》有感 標籤: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 《伊索寓言》讀後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