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沒有上鎖的門》有感600字作文

讀《沒有上鎖的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沒有上鎖的門》有感

  有一天,我讀了一篇關於母愛的文章——《沒有上鎖的門》。

  文章寫一位母親和她的女兒住在一個小山村的一所小屋裡,每天晚上,她們都把門鎖得嚴嚴實實,就去睡覺了。有一天,女兒因為厭倦了鄉村生活而離家出走,只給母親留下了一張紙條:“媽,我走了,不要來找我,別擔心我。”10年後,淪落風塵的女兒回來了。她站在門口,叫了好幾次門,也沒有人開。她輕輕一推,門開了。女兒進了屋,看見母親蜷縮在床上,睡著了。“媽!”女兒含着淚叫了一聲。母親醒了,女兒撲進她懷裡哭了好久,突然好奇地抬起頭問:“媽,今晚你怎麼沒鎖門?”母親回答:“這10年來我一直都沒有鎖門,就怕你晚上回來時進不來。”

  在我們的生活中,母愛也無處不在。一次,我發燒到38度多。媽媽很着急,忙着給我用濕毛巾降溫,喂我吃藥,再送我去醫院打針。晚上,我的溫度終於降下來了,媽媽很高興。以後幾天,媽媽每天都給我量體溫、吃藥,送我到醫院打針,我覺得很感動。

  這個故事發生在青海。一輛運水的車正行駛在公路上,要給缺水的地方送水。突然,一頭母牛跑到車前,司機急剎車,罵道:“誰家的牛?快滾!”可它就是不動。司機下車去趕它,但它就是不走。牛的主人來了,他用鞭子狠狠地抽打老牛,老牛哀叫着,渾身鮮血淋漓,但它堅決不挪動半步。一個戰士看不下去了,冒着受處分的危險,接了一小盆水,放到老牛面前。老牛沒有喝,它對着石頭後面叫了一聲,一頭小牛出來了。老牛用慈愛的眼神看着小牛喝光了盆里的水,就跟着主人走了。

  讀了《沒有上鎖的門》,我明白了,母愛是無私的,為了孩子,母親做什麼也願意。



讀《沒有上鎖的門》有感 標籤:上鎖作文 未來的門作文 被封鎖的大門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