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初二的門檻1300字作文

初二的門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件令人高興的事

  昨晚瀏覽初二的學習網站,有幾句話差點兒嚇了我一跳--“初一不分上下,初二兩極分化,初三天上地下。初二了,中考的警鐘敲響了!”不會吧,不就是初二嗎?怎麼被他們詮釋得如此嚴肅,或許我真的該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了!

  今天端着蹦跳迷糊的心兒去學校領書……

                                     No.1  哈!

  我幾乎是連蹦帶跳地進去到原先的103班,也就是我們如今的201了!老同學們經過兩個月的“修養”,一個個生龍活虎的,見了同桌就要熱情地拉拉手。看着別人歡喜的樣子,再看看自己吶--瓜,該不會睡過頭了吧?以前都是她比我這懶蟲先到的啊!我伏在窗戶上,看窗外的走廊、樹與花兒。

  咦,那個戴着藍色髮夾,習慣性穿着長校服的女孩,不就是親愛的瓜瓜嗎?我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如此的興奮,一股腦兒衝出教室去搭她的肩膀。可是結果卻是--她愣愣地看了我一眼,才緩過神來。

  “才一個多月沒見,忘了我不成?”我半是苦惱,半是抱怨。誰讓你記性這麼差呢!

  “是你啊,我還以為……”

  “以為啥?以為我是陌生人?嗚呼,我不就是剪了頭髮嘛,就認不出!”

  雖然一見面就不忘鬧上幾句,但我的心兒卻是無比的清爽。錘了錘瓜的肩膀,隱約聽見一句“燦曼見到她同桌高興成那樣”。(*^__^*) 嘻嘻,我高興還不行嗎?

                                      No.2  哦!

  發了書,接下來就是分班了。新班主讓班長念了分到普通班同學的名單,看着他們在講台上拿退下來的錢,我的心,隱隱作痛。我絕對沒有想到我的老鄉竟然調到了普通班!他在我心目中,永遠是那麼地靦腆與可愛,只是缺乏了競爭的意識。或許這就是一個慘痛的教訓,或許這就是他下一站的開始吧!

  玲姐也是我初到一班結交的一位好朋友。之所以叫她“玲姐”,不僅僅是因為她年齡比我大的緣故,還有她開朗的性格。跟她在一起,收穫的是開心。

  獃獃地看着新調進的同學,呵,其實也是一些原先的老同學,他們掉下去了,憑着那一份堅韌,重新回到了溫暖的一班了!

  不管怎麼說,實驗班也好,普通班也罷,只要明確自己的前進目標,就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加油,朋友們!

                                     No.3  嗯!

  新的初二班主任,我對他的印象就是講話聲音太小了!不過還是贊同同學們的看法--幽默。

  他在自我介紹時沒有一番客套,而是直入話題:“很榮幸,班裡有一位同學跟我同名,希望能和他認識一下!”

  我們一個個交頭接耳地議論着,卻總是猜不透。呵,還是讓他來揭開謎底吧--“奕釗!只不過我是姓陳的。奕釗同學請站起來一下,讓我認識你!”

  奕釗同學靦腆且驚訝地靠着課桌站了起來。

  “大家能夠聚在一起就是緣分,我和你同名,那就更有緣嘍!”(全班爆笑)

  後記:

  沒錯,正像奕釗老師說的那樣,201班是緊承101班的,也就是“更上一層樓”。不過我們會注意生長激素的分泌,不會再長高,長到普通班去的蛤!

  有信心嗎?一起向前沖吧!

初二的門檻 標籤:初二的生活作文 未來的門作文 門檻作文 跨越門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