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行動大於實踐500字作文

行動大於實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紙上得來終覺淺,得知此事要躬行。

  從隋文帝創設了科舉制度以來,似乎寒窗苦讀成了當時學生的讀書初衷。窮書生,這一次就是來源於此。讀書人,沒有什麼錢,沒有埋頭於書本中,渴求得到求取功名的機會。歷經千年,終於這種說法被廢除。時代的快速發展,已經不需要那種只是有一大堆理論的讀書人,有一紙文憑的大學生滿地都是,可還是有一堆大學生找不到工作,這是為什麼呢?現在的工作崗位,需要你有知識,同時需要你有能力,需要你有一技之長,才可以適應這個社會,只會幹苦力的人,永遠只能幹苦力,只有知識的人,也很難在生活實踐中運用,生活就是這樣。

  所以縱然你學富五車,如果不付出行為與實踐,還是會因為社會的高速發展而被之拋棄。讀書是為了發展自己的思維,如果只會學習,那就是一台機器,沒有自己思想,失去管制就會崩潰。這是多麼可悲啊!世界這麼美好,有這麼多神奇的事物,都值得我們一看,需要我們用眼睛去發現,用大腦去思考。大學應當是學習知識,獲得實踐的平台,然而不幸的是,在這神聖殿堂中發生了很多利用知識傷人的事件,我們千萬不可以這麼做。

  不要做言語的巨人,行動的傻子,實踐能力是生存的前提,知識固然重要,但千萬不要忘記實踐的重要性。實踐加知識,才可以有機會去更大的空間 去創造更大的價值,實現人生的理想。



行動大於實踐 標籤: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 行動作文 實踐活動作文 社會實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