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深圳人500字作文

我是深圳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變、變、變……以前,深圳只是一個荒漠貧窮的小地方,到處是荒山野嶺,矮小的房屋稀稀疏疏地散落在各個角落。而現在,一座座鋼筋水泥澆鑄的高樓大廈、一座座氣勢磅礴的天橋,宛若雨後春筍,拔地而起,節節向上,直衝雲霄。短短几年,新興城市的雛形,便躍入了人們的眼帘。它變得真快啊! 

  在特區初創時期,市委提倡“開荒牛”精神,體現了特區創業者勇於開拓和艱苦奮鬥的精神。舉個例子吧:現在的深圳美術館,前身是深圳展覽館, 建於1976年,1987年就更名為深圳美術館,基本達到了國家級美術館的標準了。隨後,在特區建設取得初步發展時,又將“開荒牛”精神的內涵發展為“開拓、創新、獻身”的“特區精神”。1990年,特區已經走完它的第一個十年曆程,市委根據當時的實際情況和不斷發展的形勢對深圳人的要求,對“特區精神”賦予了新的內涵,進一步概括為“開拓、創新、團結、奉獻”八個字,而且還把“特區精神”改為“深圳精神”。就是因為有了這深圳精神,深圳將會變得更加美好。公路、交通、街道、禮貌……什麼都有了,我想深圳還缺些什麼呢?對啦,還缺一批有知識得人才。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以後為大家做出貢獻。  

  無論你來自城市,還是鄉村,無論你是哪個民族,哪方語言,只要你在這片熱土,開拓、創新、團結、奉獻,這裡——就是你的家,你——就是深圳人。一個值得驕傲的深圳人。

我是深圳人 標籤:深圳作文 深圳世界之窗作文 游深圳作文 深圳海洋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