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犯錯800字作文

犯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人都會犯錯,但是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犯錯以後再犯一次,也就是縷改屢錯了。

  我犯過許多的錯誤,來講講我小時候犯的最多的錯誤吧!

  那一天,同學來找我玩,可是媽媽不在家,她出去玩啦,我十分煩惱。他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了,但是如果我陪他出去玩,媽媽回來看不見我她會着急的,我忘記了媽媽平時教我的辦法,便毫不猶豫地對他說:“我們出去玩吧!”我剛要關上門,心想:“怎麼感覺少帶了什麼東西?”哦,我想起來了,要是沒有帶,我轉身去拿鑰匙。

  我們出去玩了,來到了公園,看到了其他的同學。然後,我們一起玩捉迷藏。玩的滿頭大汗,玩的不知天高地厚,玩到了晚上六點。要不是一個同學帶了手錶,天也黑了,否則,我們也許會玩到更遲一點兒回家。

  我十分害怕,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個勁地往家跑,跑到家后已經是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媽媽不在家,大概是去找我了吧!我可以撒一個謊,怎麼說呢,我靈機一動。

  過了十分鐘,媽媽回來了,她問到:“你去哪兒玩了?現在都已經幾點了啊?”我慌慌張張地說:“我去公園玩了!”我應該怎麼編下去呢?我想起了剛剛思考的辦法,又對媽媽說,“我已經回來了——”我應該說半個小時呢還是說十分鐘呢?如果媽媽十分鐘之前回來的話,那我不就等於明擺着撒謊了嗎!如果說十分鐘媽媽會罵我的!怎麼辦?怎麼辦?快點兒!

  好吧。我豁出去了,我說:“我已經回來了半個多小時了!”媽媽說:“你撒謊,我十分鐘之前就回來了,你做何解釋?”完蛋了,怎麼辦啊!已經錯了,只能繼續錯下去了,我說:“可能是我記錯了吧!”

  我本以為媽媽會就此不再追問,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媽媽望着我頭上的汗,問道:“你頭上的汗又作何解釋呢?”天哪,別騙了吧,我要承認了!

  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很開心,說:“其實,我才剛剛回來,前面是想看看你有沒有在撒謊,結果你還是在撒謊。不過你承認了,就是好樣的!以後可別再撒謊了。”

  從此,我不再撒謊了!

  浙江杭州拱墅區運河六年級:吳子耕



犯錯 標籤:犯錯作文 犯錯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