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犯錯600字作文

犯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古人有句話——“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當然,世界上誰都會犯錯,但犯錯了能改正,那你會得到很大的好處。當然,我也是一個會犯錯的人,我就有一個這樣的故事。

  當我上三年級的時候,就有過度迷戀乒乓球而每次都打到很晚的毛病。每天下午放學,聽到球桌那邊“乒乒乓乓”的響聲,我就禁不住誘惑,去那兒打了起來一打就是“大戰三天三夜”,打到很晚才回家。原本是打一會兒就走的,我看到,已經落了一半的太陽,心裡就在想:“已經這麼晚了,在等我把球拍收好,一路走回家去,准又是一進家門就迎來媽媽訓斥的語言,還不如多打一會兒,盡一盡興嗎嘛!再說了,都已經這麼晚了,多打一會兒也沒關係的。不過,我也不是厚臉皮,也不是不會害羞的呀!所以又愁又怕,常常懷着恐懼的心情奔回家。

  在一次次的錯誤下,爸爸終於忍無可忍了!一下子把我拖到了廁所,先是一頓嚴厲的訓斥,可能看到我沒有要改正的意思,從桌子上抄起一根粗大的“少林棍”,只見棍子在空中舞動,發出咻咻的響聲,我挨打了!

  我像一隻狼狽的小狗,乖乖地去寫作業。不時還撩起褲腳來檢查我的傷痕。我看着那一條條鼓起的傷痕,紅腫的,而且還發著熱,鼻子不禁

  抽搭了一大下,我把褲腳向下扯了扯,遮住最下面的一條傷痕,我怕明天擠進去同學恥笑我。

  從那以後,我每當又要犯錯誤,我就會想起那舞動的棍子,爸爸那嚴肅的表情,還有那遍體鱗傷的我,我頓時就猶如被“喜羊羊”打敗了的“灰太狼”,夾着尾巴趕緊跑回家去。

  晉江市深滬中心小學五年級:黃煜衡



犯錯 標籤:犯錯作文 犯錯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