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犯錯600字作文

犯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個活潑調皮的小男孩,平時很好動,總是闖禍。我的媽媽為此特別生氣,奇怪自己為什麼會生出我這樣一個怪小孩。她拿我沒有辦法,捨不得打,罵又沒什麼效果,最後只好讓威嚴的父親出馬。

  他一出馬,總是把我收服的服服帖帖。那一次放學,我和好幾個同學一起放學回家,不知為什麼,我情不自禁的拿着書包在手中轉來轉去,甩來甩去。雖然夥伴們勸我不要這樣,會打到別人的。我卻一個字都聽不進去,繼續我行我素。“啪!”的一聲巨響,書包的帶子刮到了一輛電瓶車的車頭,由於我當時狠拽了一下,所以車子摔在地上,警報器呼啦啦的想起來。我和同伴都嚇得臉色蒼白,幾秒鐘后,車的主人就跑了過來,揪住了呆在一旁的我們。得知是我的時候他怒吼道:“你這小孩,快點叫你爸爸來,賠錢。我這新買的車子,玻璃就碎了一地,刮壞了。心疼死我了。”

  慌亂之中,我趕緊給媽媽打電話,很快媽媽來了,可是她性格軟弱擔不了事,還是打電話把爸爸喊過來了。得知事情的原委,他把我拉到叔叔的面前,說:“你是男子漢,做錯了事,該怎麼做?”我馬上明白了,結結巴巴的說:“叔叔,對不起。”那位叔叔的臉色緩和了一些,不過還是說:“那我的車怎麼辦?”我閉着嘴看着爸爸,希望他幫忙。爸爸把我拉到一邊說:“這個事是你做的,錢也必須你賠。不過我可以先借給你,回家我再想辦法怎麼讓你還,你可願意?”我立馬點頭。

  後來,爸爸把錢賠給了叔叔,把這件事了結了。回家的路上,我想:我再也不能這樣胡鬧,任意妄為了。從這件事情中,爸爸教會了我,男兒就應該學會擔當,有責任心。遇到事情不退縮,勇敢面對。



犯錯 標籤:犯錯作文 犯錯誤作文